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招商信披违规被责令改正
单祥双被出具警示函
□本报记者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中科招商11月17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单祥双于2015年11月13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深圳证监局关于对中科招商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和《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单祥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公告显示,中科招商和单祥双存在的问题有:第一,2015年5月20日,监管局对公司子公司中科汇通此前存在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于5月26日发布调查通知,而中科招商未对中科汇通被立案稽查事项在指定信息披露平台中进行信息披露。第二,中科招商于2015年9月9日首次披露再融资300亿元的计划,之后董事长单祥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用其打造50家市值在千亿级的上市公司、包括并购上市公司等。但具体的募资方向并未出现在信息披露中。第三,9月,据媒体报道,中科招商董事长表示未来5年内将拿出100亿元来支持旗下互联网创业平台——中科乐创平台的创业项目,经查,公司尚未对此发布公告,或予澄清。10月10日,中科招商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以4000万美元收购天使汇有限责任公司AngelListLLC 9.9%股权的议案,并于10月13日在股转系统中进行了披露,而10月12日,有关中科招商将斥资4亿美元投资天使汇的信息已被媒体大量报道,同时公司董事吴碧瑄于9月底接受媒体采访时已宣布中科招商将投资数亿美元与天使汇共同打造“硅谷直通车”。公司存在媒体发布信息时间早于在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平台披露的时间,媒体报道投资金额与公告中的收购金额存在较大差异这两大问题,此两点问题公司未对媒体作出澄清。

 深圳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公司应立即对上述问题予以整改,并进一步完善公司信息披露机制,规范接受采访和媒体信息发布行为。公司应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同时,单祥双作为中科招商董事长兼总经理,且多次接受采访发布中科招商未披露的信息,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中科招商表示,公司因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理解不足而造成的相关违规行为致歉,控股股东单祥双就接受采访时披露未经公司正式公告的信息的行为致歉。作为新三板挂牌的公众公司,公司今后将以主板的标准进行信息披露,单祥双将谨慎接受媒体采访,凡涉及公司的信息均以公司正式公告为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