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健:心态平和才能更好地控制风险
□本报记者 黄莹颖

 “变则通,通则久”,资本市场瞬息万变,炙手可热的投资品种,瞬间即可能被资本“弃之如敝屣”。只有顺应市场变化的投资人,才可能在市场中成为杰出的长跑选手。

 过去十多年,A股市场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近些年,随着经济转型之势确立,A股也在发生巨大变化。平安大华基金投资总监孙健认为,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不能再用传统的思维、通过经济数据的走向去判断市场趋势。做投资要把握资金配置的节奏,在获取稳定收益的前提下,要适当提升对风险资产的偏好。

 孙健认为,作为一个基金经理,要学会摆脱市场排名和市场情绪的干扰,摆脱自身的投资障碍,把投资心态放在一个平和的位置,这样才能更好地控制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