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持建筑家电
减持汽车有色
□本报记者 李菁菁

 □本报记者 李菁菁

 

 上周上证指数反弹受阻,前期强势的券商板块逐渐回调分化,次新板块资金开始呈现流出,前期热点有降温迹象,市场情绪开始出现风险信号。截至上周五,沪指收报3580.84点,周下跌0.26%;创业板指收报2710.16点,周上涨1.83%。基金高位减仓迹象明显。减仓幅度较大的基金仍以成长风格为主。从减仓幅度居前公司收益来看,平均减仓幅度较大的基金公司上周基本普获高于平均的反弹收益。

 截至11月5日,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周报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减仓,其中指数型基金减仓幅度最大,减仓0.44个百分点至69.43%;配置混合型基金变动最小,减仓0.09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减仓0.42个百分点至87.8%,偏股混合型基金减仓0.4个百分点至74.37%;仅杠杆指数型基金微幅加仓0.42个百分点;偏债型基金整体有所分化,其中保本型基金、偏债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小幅减仓;转债混合型基金微幅加仓0.15个百分点。

 从基金规模看,不同规模基金仓位均小幅下降。其中,大型基金减仓0.34个百分点至27.27%,中型基金仓位下降0.31个百分点至58.79%,小型基金减仓0.19个百分点,幅度最小。

 上周,除重仓基金增仓明显外均采取减仓操作,其中重仓基金减仓0.35个百分点,仓位较轻基金减仓0.28个百分点。

 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减仓基金占比近四成。21只基金主动减仓超5%,156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仅9只基金增仓超过5%,60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2%。按基金公司来看,超过75%基金公司减仓,中大型基金公司减仓幅度分化不大。

 好买基金仓位测算周报显示,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国防军工和通信,配置仓位分别为4.34%、4.03%和3.59%;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汽车、餐饮旅游和非银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1.37%、1.36%和0.82%。

 基金上周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通信和国防军工,配置仓位分别为4.66%、3.86%和3.82%;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汽车、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1.17%、1.11%和0.85%。

 基金主要加仓了建筑、家电和房地产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0.69%、0.58%和0.46%;基金主要减仓了汽车、国防军工和有色金属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20%、0.21%和0.42%。

 公募基金仓位上升,股票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均相同,且主动调仓幅度小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上水平。

 行业配置方面,建筑、家电和房地产三个板块被公募增持,而汽车、国防军工和有色金属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