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第三季度
经济增长放缓

 □本报记者 杨博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3%,不及预期,且低于第二季度0.4%的增幅,同比增长1.6%,同样不及预期。主要成员国中,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出口数据疲软,反映出多个大型发展中经济体增长放缓的影响。

 分析师认为,最新数据加大了欧洲央行12月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计划的可能性。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表示,决策层已为扩大购债做好准备,并有可能在12月份推出其他宽松政策来拉动通胀。

 在本月初的最新经济预测报告中,欧盟委员会已经下调了欧元区2016年经济增长和通胀率预期。欧盟委员会称,尽管更低的油价和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提振了消费和出口,但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速度依然相对较低。欧洲金融危机造成的创伤,比如政府和公司债务负担高以及全球经济低迷,仍将令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承压。

 欧盟经济事务执委莫斯科维奇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下行风险,货币政策预计将保持宽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