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国信证券:

 稀缺性逻辑受挑战

 转债上涨力度不及正股,体现了目前转债高估值的尴尬,而且在交换债发行提速、IPO重启可能带来拟发转债发行同步启动的背景下,转债稀缺性支撑估值的逻辑可能受到挑战。因此,从平价和估值两个角度去看,转债后市不确定性仍很高,建议把操作重点发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可在IPO重启产生的情绪影响释放后再予考虑。

 中金公司:

 供给闸门将随IPO打开

 由于转债与打新都走发行部通道,IPO重启后,转债放行也将近在咫尺。目前已经拿到批文的转债有5只,还有一只EB,如果尽快启动发行,支撑二级高估值的稀缺性逻辑将受到一定的调整,将对二级市场估值和价格产生压制作用。此外,未来的“打新基金”很可能是偏债混基的增强版,相比当前的一级债基等选择余地更大,可能产能一定的替代性,这有可能弱化转债市场的需求基础,值得后续关注。

 中信证券:

 持“底线思维”

 综合来看,新券发行的放开将会缓解目前转债市场标的稀缺的状态,但会对老券产生冲击,需要提醒的是无论供给冲击多大,仍应对转债价格持有“底线思维”,不宜太过悲观。策略方面,由于新券发行还需一段时间的准备工作,因此短期转债市场有望随大盘继续上行,但后续在新券发行开闸后溢价率的收敛可能难以避免,其中目前平价较高的宝钢EB、歌尔与格力更需谨慎对待。

 华创证券:

 短期建议轻仓参与

 11月大盘大概率以震荡向上走出乐观行情,中长期慢牛可期。我们判断转债价格110左右进入底部区间,短期140-150以上进入顶部区间,一旦进入底部区间,建议逐步配置。目前电气、航信转债均已停牌,标的相对稀缺。由于转债溢价率相对偏高,正股吸引力相对强于转债,短期建议轻仓参与,若转债跌幅超过正股,可考虑逐步加仓。长期看好歌尔、航信的成长性,电气和格力国企改革预期强烈,未来投资转债以择时为主。(王姣 整理)

 ■观点链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