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邦保险收购
美寿险公司料明年交割
李超

 安邦保险集团近日宣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下称美国信保人寿)。安邦保险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已经收到大股东HRG Group的同意书,希望该交易在2016年第二季度交割。据介绍,此次收购被安邦保险集团视为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台阶。未来,安邦保险还会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适的发展机会,并继续专注于在亚洲、北美和欧洲的发展。

 监管层人士认为,目前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比例过低,与政策上限相比还有较大发展空间。保监会对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始终持积极态度,鼓励有实力、有能力的机构开展境外资产投资。

 近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以每股26.80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成为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寿险公司的首个案例。安邦保险集团希望该交易在2016年第二季度交割,并会在适当的时候通知利益相关者。

 对于未来是否会出售美国信达人寿的股权,该负责人认为,没有理由进行投机买卖。“并购是考虑到彼此之间的战略协作和由此产生的业务发展机会。收购美国信保人寿后,安邦保险致力于双方长期稳定的协作。两家公司将探讨如何形成协同效应,从而共享资源以实现双赢局面。”

 在安邦保险看来,此次交易是其“走出去”战略下持续寻找全球投资机会的步骤之一。据悉,安邦保险将根据既定的全球化战略和保险资金的长期匹配策略,继续寻找包括金融、不动产在内的投资机会。

 上述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安邦保险的任何投资都从三个维度考虑,即选择成本和效益、综合成本和效益、财务成本和效益。在这个基础上,安邦保险对不同的项目进行比较选择,对不同地区行业进行资产配置,筛选回报率高的项目进行投资。(李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