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美元走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月加息几无悬念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进一步坚定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启动加息的预期。数据显示,10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7.1万个,显著好于预期的18.2万个;失业率从5.1%进一步下降至5%,创2008年以来新低;薪资方面,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4%,好于预期的0.2%,同比增长2.5%,创2009年来最高增幅。

 数据发布后,多家机构将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测从明年3月提前为今年12月。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几率从此前的56%大幅上升至72%。

 法国巴黎银行在最新报告中指出,10月非农就业数据清楚地表明8月-9月美国就业市场的低迷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就业报告大幅增加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

 巴克莱经济学家写道,10月非农就业数据“非常坚实”,展现出广泛的强势,表明就业市场已全面反弹。预计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为12月而不是明年3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上调25-50个基点。

 在美联储内部,决策层对年内启动加息的意见已经越来越趋于一致。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作证时重申,12月加息是合适之举,未来加息步伐将是循序渐进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也表示,如经济数据表明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且通胀有所回升,那么他完全赞同耶伦有关12月有可能加息的观点。本周一,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公开表示,近期美国经济出现“实质性改善”,12月加息可能是合适之举。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目前美国非常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平,采取逐步加息的措施是合理的。

 在10月底的最新一次货币政策声明中,美联储明确称“将在下一次会议中考虑是否加息”,改变了此前声明中惯用的“评估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0-0.25%目标区间多久”的措辞,这也提升了市场对年内加息的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