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新设基金共17只
保本型基金受热捧
盖明钰

 □本报记者 盖明钰

 

 10月,新设基金仅17只,共募集180.38亿元,继续大幅缩水。权益类基金数量较上月减少,共设立6只,首募金额总量大幅下滑,共募得34.25亿元,占比降至18.99%。其中,混合型基金设立数量仅有4只,共募集25.68亿元。10月没有新成立的指数型基金。主动股票型基金新设2只,共募集8.57亿元。

 固定收益类基金数量规模均有大幅上升,共设立11只,募得146.13亿元,占比提升至81.01%。其中,货币类基金3只,债券型和保本型各4只,分别募得6.56亿元、12.74亿元、126.83亿元。

 今年以来,二级市场大牛市高歌凯奏,各路资金蜂拥入市,投资者风险偏好飙升,这也催生了权益类基金的再度兴盛,基金募集情况异常火爆。然而,经历了6月以来的暴跌后,9月基金发行市场上,混合型基金发行数量和募集金额都大幅缩水,混合型基金连续9个月成为基金公司发行的主要产品类型的趋势在10月终止。固收类基金凭借较低的风险水平在新发市场的青睐度不断提升,10月保本型基金成为最受捧产品类型。

 此外,10月共76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动,其中49只涉及增聘,39只涉及解聘,7只基金兼有增聘和解聘基金经理。21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因个人原因变动,8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因工作需要或公司安排发生变更,4只岗位调动,2只另有任用,1只涉及转型,1只因为离职。基金公司方面,共有29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发生变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