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15–081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未行权
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概述

 2011年7月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等相关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申请备案材料。

 2011年9月27日,根据中国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公司修订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并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 并经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

 2011年10月14日,公司召开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等议案。

 2011年10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所涉及股票期权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根据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确定2011年10月28 日为股票期权的首次授予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于2011年11月8日完成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登记工作。期权简称:友阿JLC1,期权代码:037559。

 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本次向35名激励对象授予1,440万份股票期权,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1.92元。激励对象包括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中层正职以上管理人员,但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本激励计划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日起4年,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自本激励计划授权日起满12个月后,激励对象在可行权日内按40%、40%、20%的行权比例分三期行权。

 2012年10月1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激励总数调整为2,304万份,行权价格调整为13.61元。

 2013年9月1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调整及可行权的议案》,行权价格调整为13.51元。并且第一个行权期已满足行权条件,可行权激励对象人数为35人,可行权期权数量为获取期权总量的40%,即921.6万份,可行权时间为 2012年10月28日至2013 年10月27日期间的可行权日。

 2013年9月2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选择自主行权模式的议案》,同意激励对象在第一个行权期选择自主行权模式。

 2013年10月27日,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结束,激励对象共自主行权285.86万份,为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数量的31.02%,其中:中层管理人员行权285.86万份,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行权。第一个行权期未行权的635.74万份股票期权由公司注销。

 2013年10月3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可行权的议案》,第二个行权期已满足行权条件,股权激励计划35名激励对象在公司的第二个行权期内(即2013年10月28日至2014年10月27日止)的可行权总数量为921.6万份股票期权,行权模式为自主行权。

 2014年5月22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行权价格调整为13.41元。

 2014年10月27日,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结束,激励对象共自主行权300.8万份,为第二个行权期可行权数量的32.64%,其中:中层管理人员行权300.8万份,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行权。第二个行权期未行权的620.8万份股票期权由公司注销。

 2014年9月23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可行权的议案》,第三个行权期已满足行权条件,股权激励计划35名激励对象在公司的第三个行权期内(即2014年10月28日至2015年10月27日止)的可行权总数量为460.8万份股票期权,行权模式为自主行权。

 2015年5月12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行权价格调整为13.31元。

 二、第三个行权期未行权股票期权注销注销情况

 2015年10月27日,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结束,本行权期可行权数量为460.8万份,激励对象的实际行权数量为153.6万份,未行权数量为307.2万份,为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总数的13.33%。2015年10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未行权股票期权的议案》,同意注销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未行权股票期权307.2万份。

 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第三个行权期未行权股票期权注销事宜已于2015年11月4日办理完毕。

 在本次注销完成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全部实施完毕。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