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鸿达兴业跌停获机构抢筹

 虽然有一系列利好消息,但受到补跌效应拖累。本周一复牌以来,鸿达兴业连续收出两个一字跌停板,昨日收报31.83元,总成交仅1.29亿元。

 6月18日起停牌的鸿达兴业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0月29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广东金材实业有限公司与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实际控制人周奕丰、关联方广东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广东塑胶所剩余的95.64%的股权。不仅如此,公司周一晚间再度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西部环保有限公司与柬埔寨NGY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在突然概念等领域进行合作。公司三季报业绩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

 不过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鸿达兴业的再度跌停引发了机构投资者的抢筹。昨日该股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的后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介于685万元至3183万元之间,合计买入了6182.98万元,占当日总成交的近五成;当日亦有一家机构卖出了2010.38万元,为第三大卖出席位,其他席位则为券商营业部席位。(王威)

 三机构追买罗牛山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缩量震荡,场内题材热点开始出现分化,前期强势热点出现回落,而新晋题材表现较好,受益于深化农村改革方案出炉的消息,罗牛山昨日强势涨停,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有三家机构追买该股。

 罗牛山早盘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随后成交额的放大,股价上扬,11点20分左右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收报于6.95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罗牛山的成交额达到7.47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买入罗牛山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9715.90万元、5254.57万元和4744.35万元,位居前三位。在卖出罗牛山金额前五的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733.02万元,排在第四位。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龙园西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1394.07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深化农村改革方案出炉的消息助力罗牛山涨停,伴随着政策的发酵,短期该股料将保持强势。(徐伟平)

 中飞股份换手率超42%

 昨日,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不过次新股中飞股份则十分突出,股价跳空高开之后短暂震荡便封住了涨停板,股价收于89.06元;这是该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实现涨停,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而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其换手率达到了42.32%,在所有A股中位居首位。

 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是券商营业部,其中第一位是著名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了1342.06万元,同时还卖出了逾82万元;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为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南京解放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逾1338万元和1336万元。此外,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和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了1280万元和1129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也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消息面上,公司三季报显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14.36万股。而近期三季报有类似情况的个股均会获得资金短线追捧。从历史走势来看,自今年7月1日上市以来,中飞股份无惧市场大幅下调的大势,逆市连续涨停,而后在8月中旬最高触及100元,随后快速回调,近期横盘震荡后重心有所上移。昨日上涨之后,公司股价再度接近了历史高位,宜保持谨慎。(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