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Fitbit上季收入大幅增长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全球可穿戴设备制造龙头企业Fitbit于2日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上季收入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增长近两倍,净利润4580万美元,同比下滑34%,调整后每股盈利0.24美元,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每股盈利0.1美元。Fitbit预计第四季度收入将达到6.2亿-6.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9亿美元。

 Fitbit主要生产智能手环,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占据巨大份额。近年来Fitbit业绩增长迅猛,2011-2014年的年收入分别为1450万、7640万、2.71亿和7.45亿美元。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Fitbit销售了480万穿戴设备。

 今年5月,苹果推出Apple Watch,给Fitbit的市场占有率带来冲击。权威机构统计,第二季度Fitbit在全球可穿戴市场的占有率从第一季度的34.2%大幅下降至24.3%。但Fitbit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帕克2日表示,不认为苹果智能手表或其它竞争者的产品对公司业务造成实质影响。Fitbit的产品价格介于60至250美元,苹果智能手表售价不低于349美元,面向的客户更高端。

 在发布业绩的同时,Fitbit宣布11月5日将有230万股限售股解禁,约占其普通股的10%。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增发2100万股新股。受此消息影响,Fitbit股价在2日盘后交易时段大跌8%。此前由于市场担忧可穿戴市场竞争加剧,Fitbit股价在近三个月内下跌逾2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