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5-96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挂牌转让壹视界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次拟挂牌转让壹视界公司股权的相关事宜存在以下不确定性:

 1、本公司和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顺威公司”)签署的意向协议需双方公司董事会批准后生效,存在本公司或顺威公司董事会不批准的可能性。

 2、本公司转让深圳市康佳壹视界商业显示有限公司(下称“壹视界公司”)股权和顺威公司受让壹视界公司股权事宜,均需要按照国有产权交易所挂牌程序进行,本公司存在无法将相关股权公开挂牌转让的可能性,顺威公司存在未能最终摘牌的可能性。

 一、概述

 深圳市康佳壹视界商业显示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拟将持有的壹视界公司60%的股权按照国有产权交易所挂牌程序在国有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此次挂牌转让壹视界公司股权需要本公司董事局会议审议。本公司将根据壹视界公司60%股权挂牌时的资产评估价格、挂牌价格和最终交易价格等因素确定是否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另外此次挂牌转让股权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收购壹视界公司股权的意向方,与本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承诺以不低于7200万元的价格按照国有产权交易所挂牌程序参与竞价,但本公司不承诺顺威公司可以最终摘牌,并且交易价格也需根据竞买结果确定。本意向协议在本公司和顺威公司董事会批准后生效。本意向协议未构成关联交易。

 二、挂牌转让标的基本情况

 (一)标的资产概况

 本次拟挂牌转让的标的为本公司持有的壹视界公司60%的股权。

 本公司持有的壹视界公司60%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

 截至2015年9月30日,壹视界公司60%股权的账面价值为727.36万元(未经审计)。

 因股权转让需履行国有产权挂牌转让手续,最终交易价格和交易对手需根据竞买结果确定。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深圳市康佳壹视界商业显示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股东: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比60%,深圳市康佳壹资本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比40%;主营业务:商业显示行业相关系统集成、产品(广告机、触控一体机、LED显示屏)、维保、运营托管等业务;注册资本:1200万元;设立时间:2014年6月;注册地: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科技南十二路28号22层A区;法定代表人:周剑宏。

 壹视界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及截至2015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标的公司资产评估情况

 本公司将委托资产评估机构对壹视界公司60%股权的权益价值进行评估。

 (四)出售标的公司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挂牌转让壹视界公司60%股权主要是为优化资产配置,回收资金,以增强资金的流动性。

 壹视界公司60%股权挂牌转让完成后,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会发生变更,壹视界公司不再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本协议签订日,壹视界公司尚有应付本公司及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的债务,并且本公司为壹视界公司授信额度提供了担保。股权挂牌转让完成后,本公司将不再为壹视界公司提供担保,并要求壹视界公司在6个月内偿还相关债务。除此之外,本公司不存在委托壹视界公司理财等方面的情况。壹视界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对本公司的日常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意向协议交易方的基本情况

 1、名称: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5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2676;注册地和主要办公地点: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高新区(容桂)科苑一路6号;法定代表人:王世孝;注册资本:1.6亿元人民币;营业执照注册号:440681400000381;主要股东:佛山市顺德区祥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塑料空调风叶的生产和销售;实际控制人:麦仁钊、黎东成、杨国添、何曙华(一致行动人)。

 2.顺威公司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3、根据顺威公司已审报表,顺威公司2014年的总资产为17.53亿元,营业收入为14.84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826.70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10.90元。顺威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信誉度高。预计在2015和2016年,顺威公司仍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四、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成交价格:本公司根据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2015年9月30日壹视界公司的评估报告确定相应股权在国有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的挂牌底价,顺威公司承诺参与竞价时,60%股权的出价不低于7200万元,但本公司不承诺顺威公司一定成为最终受让人,最终交易价格和交易对手根据竞买结果确定。

 (二)付款方式:在本协议生效后三个月内,本公司将持有的壹视界公司60%股权提交国有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告挂牌转让。若顺威公司成功摘牌,则顺威公司在正式协议签订后先行支付50%股权对应的股权转让款,剩余10%的股权对应的股权转让款在正式协议生效后1年内支付。股权转让采用现金支付,相关的付款时间及细节,将在正式协议中予以进一步明确。

 (三)生效条件:合同经双方签字或盖章后成立,本公司和顺威公司董事会批准本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后生效。

 五、涉及收购、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根据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规定,挂牌转让壹视界公司股权需履行国有产权挂牌转让手续,最终交易价格和交易对手根据竞买结果确定。

 六、收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出售股权主要是为优化资产配置,回收资金,以增强资金的流动性,并提高公司整体效益。截至2015年9月30日,壹视界公司60%股权的账面价值为727.36万元(未经审计),《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中约定的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7200万元,按照预计的交易价格计算,本次股权转让将实现溢价为6472.64万元,将有利于本公司增加现金流和改善财务状况。

 顺威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信誉度高,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七、备查文件

 本公司与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一五年十一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