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球石材高端人造石生产线投产

 作为世界第一大石材生产国、出口国、消费国,中国石材产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国内石材行业龙头企业环球石材(832123)从天然石材加工切入高端人造石领域,公司从意大利知名石材设备商百利通引入的CEMSTONE人造石生产线于11月2日正式投产,填补了国内高端人造石缺乏的空白。

 该生产线全长800米,前期投资已达3亿元,其中设备投资达1.6亿元。环球石材董事长朱新胜介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石材行业发展亦受影响,而引进高端人造石生产线有助于打开新的局面。一条CEMSTONE生产线的年产能达6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第一条生产线的产量已经基本被预订。未来五年公司将总共引进3条生产线,届时产能将达到180万平方米。随着生产线的不断扩容,未来人造石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朱新胜还表示,该生产线将有助于环球石材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根据调查,欧美等国家普遍自装率很高,对石材需求量一直呈现增长势头。与国内市场有所不同的是,国外消费者一般是直接面对石材生产厂家下订单。鉴于此,环球石材正在开发电商平台,将打造国际O20模式,通过电商平台直接面对国外消费者。(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