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信分析师:
“中国新一代”将成投资热点
□本报记者 高改芳

 □本报记者 高改芳

 

 瑞信集团数位分析师11月3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投资论坛”上表示,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下,在1985至1995年间出生的“中国新一代”,预计在2020年将贡献中国35%的消费总额,较2014年的15%高出超过一倍。正是这些“中国新一代”,将塑造中国消费和产业的未来发展。

 据了解,有近170家公司派员参加今年的论坛,这些公司的总市值超过2.4万亿美元。同时,来自14个国家约900名投资者参加了“中国投资论坛”,并出席逾3600场客户会议。企业代表和投资者参会规模为历来最大。瑞信方面表示,这反映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兴趣与日俱增。

 瑞信亚太地区消费业研究主管尹贺指出,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下,于1985至1995年间出生的中国新一代通常被称作“小公主和小王子”。他们是最容易接受新科技和热衷于互联网的一代。他们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具备持续赚钱能力,并且有消费升级产品的强烈意愿。随着低收入的年长一代逐渐退出,这些相对富裕的年轻人群体正逐渐成为中国未来中产阶级的中坚力量。

 瑞信亚洲(日本除外)互联网研究主管韦迪则认为,中国新一代热衷网络世界,带动了中国电子商务和O2O服务的迅速发展。“90后”十分适应发展迅速的数字化世界,令中国的电商销售额急速增长。截至2014年底,中国“90后”的互联网用户达2.77亿,互联网在这个年龄段的渗透率达79.6%,远高于27.9%的全国平均水平。“90后”很可能是第一代愿意花大部分金钱来购买服务而非商品的中国消费者。在电商相关的应用程序方面,网购应用程序的渗透率最高,其次为网上支付和网上银行。

 电子商务行业在2014年的销售额实现年增长49.7%,占中国零售销售总额10.6%。同年的电商渗透率达10.7%,远高于美国的7.6%和日本的3-5%。瑞信预测,电商渗透率到2020年将至少提升一倍,达20%以上。

 瑞信媒体业研究经理郝大昭认为,娱乐和体育是“中国新一代”的另一受益板块。他说:“我们相信,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急速增长,将对消费模式产生重大影响,从基本需要提升至较高层次的需要。由于新一代开始渴望获得更大的文化满足感,这种逐渐的变化将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