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排名战”暗藏机遇

 尽管趋势性行情仍需时日,但年末适逢机构投资者“排名战”时期,行情中的局部演绎机会不会缺乏,蛰伏期间择良股而布局,也能获得超额收益。但博弈的加剧也就意味着行情风险加大,阶段性胜利总是引来更激烈的反扑一般。

 业内人士表示,上周行情在反弹高位震荡休整,对政策反应平淡,不过从盘面来看,资金获利回吐为主,恐慌性抛售未现。两融数据出现波动但幅度较小,整体增长态势仍在延续,说明市场资金短线调仓正在备战。

 机构的观点也趋于一致。海通证券表示,A股机构投资者以年度考核为主,收官之战注定风云突变。回顾涵盖牛、熊和震荡市的过去5年为例,最后两个月市场都热闹非凡,即便有些年份指数涨幅不大,风格和热点切换也非常明显。造成这一情况的催化因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当年前几个月的涨幅差距较大,滞涨品种补涨需求提升;二是年底重要会议引发政策事件催化,出现主题热点的切换;三是年底排名压力下,投资者博弈心态较浓,寄望借此实现弯道超车。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股价滞涨、基本面改善、机构低配的券商股,中期关注“十三五”规划相关的成长股。

 国金证券认为,随着指数的攀爬,前期被深埋的“套牢盘”压力将逐渐显现,市场波动有所加大,但市场的上行趋势不会改变,市场继续演绎“博弈与机构性行情”的特征。年底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公募基金,出于对产品业绩的年底考核,选择积极运作的可能性更大。行业配置上,建议配置有业绩的新兴成长性板块,如餐饮旅游、影视传媒、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和医疗相关板块。

 银河证券建议,在短期经历大幅反弹后,市场获利回吐压力上升,中期看目前依然为大跌之后的区间震荡行情,应继续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通顺、业绩较好的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