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证监会开展专项巡视

 (上接A01版)严明纪律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中央巡视组工作,全力确保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肖钢强调,证监会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新修订的“两个条例、一个准则”,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巡视,主动接受“全面体检”。中央巡视组对证监会开展巡视,体现了党中央对证监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证监会党委、纪委履行“两个责任”的全面检查和现场督导,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促进。这有利于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更好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有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贯彻中央精神,加快建设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肖钢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是证监会党委当前重大政治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和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大局出发,讲纪律守规矩,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积极主动查摆问题,严格执行巡视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协调保障,畅通巡视信访渠道,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要紧密联系实际,统筹好各方面工作,坚持两手抓。既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又要抓监管、促改革、谋发展,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加强和改进资本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为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证监会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10月31日—12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10-88366157,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2791信箱(邮编100044),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证监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