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5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主题:把握主题机会 既往业绩凸出

 交银施罗德主题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主题”)是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第7只权益类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6月,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6.95亿元,份额为4.63亿份。

 历史业绩:交银主题的中长期业绩表现亮眼。截至2015年10月28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78.26%;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26.84%,位列同期239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第4位;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27.72%,位列同期158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第4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14.92%,位列同期134只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第34位。今年以来,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41.32%,为投资者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回报。该基金成立5年来在牛、熊、震荡市中洗礼,2012年和2014年的全年业绩尤为突出,收益均位列同类基金前5名之列。

 投资风格:该基金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而对股票仓位进行适时调整,选择经济发展的热点主题进行资产配置与投资。从最新一期天相评级结果来看,该基金C.L指标得分96.90,显示出其长期运作中的优秀的择时能力。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充分利用股票仓位的灵活性,在市场行情向好时,大幅增加股票的投资比例,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迅速降低股票的投资,增加固收类的投资占比,既躲避了市场下行的风险,也能够保留基金所获取的收益。自2015年6月变更基金经理以来,该基金的重仓股名单中创业板、中小板个股数量显著增加,大盘蓝筹类个股的数量急剧减少,选股风格有所转变。

 基金经理沈楠,具有6年的证券投资管理经验。曾在长江证券担任高级分析师,于2011年加入交银基金公司,他历任行业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于2015年5月担任交银主题的基金经理,后又兼任交银国企改革的基金经理。他擅长市场热点把握,任职年化率为20.12%。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属于混合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马永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