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行债投标回归理性

 中国进出口银行29日招标的三期固息增发金融债,中标利率均小幅低于或接近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尚可,显示目前债市刚性配置需求稳固,但在绝对收益率快速下降、市场阶段较大、外部不确定性有所上升的情况下,机构不再贸然大幅压低投标利率。

 口行昨日招标的三期增发金融债,期限分别为3年、5年和10年,均为固息债券,此次增发规模均为不超过4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3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3.0266%,全场投标倍数为3.73;5年期中标收益率3.2348%,全场倍数3.69;10年期中标收益率3.5339%,全场倍数3.31。对比中债收益率,此次增发的3年和5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4bp左右,10年期则与二级利率相当。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银行间市场3年、5年和10年期口行农发行金融债收益率分别为3.07%、3.27%、3.53%。

 市场人士指出,此次口行债中标收益率比较接近二级利率,认购倍数尚可,显示债券刚性配置需求仍存,但与周初招标的国开债相比,投标更趋理性。目前债市绝对收益进一步降低,获利了结冲动增强,而美联储为12月升息留下悬念,增添不确定性,预计债市短期或转向震荡。(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