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上市公司三季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400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增

 不少上市公司在披露三季报时也预测了全年业绩情况。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7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约占全部A股公司数量的25%。预计业绩增长的公司有427家,其中134家预增,84家续盈,46家扭亏,163家略增,占700家公布业绩预告公司数量的61%。进一步观察发现,预计全年业绩增长最少在1倍以上的公司达到81家,业绩最少增长在50%以上的公司数量为39家,有十几家公司预计业绩增长在5倍以上。

 这些预增公司所属行业主要分布在输变电设备、新能源、低压电器、化工细分行业、电子元器件、信息等,大多是市场需求大或属于科技含量高的行业。不过,也有部分预增很高的公司,其背后重要是去年基数较低或资产重组所致。

 预计全年出现亏损的公司,大多分布在建筑建材、钢板钢管、冶金机械等行业。业内人士表示,这些行业大多是传统行业,与宏观经济走向相关性较强。不过,同一个行业内公司个体差异较大,即使在好的行业中也会有业绩差的公司,景气度差的行业也存在绩优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