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尹峻、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霞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霞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合并资产负债表科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货币资金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①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出约2.63亿元,本报告期随着工程进展,公司继续增加对在建项目的投入,同时公司因承继对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的出资义务而出资1亿元;②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约1.03亿元,本报告期公司归还了向大股东的借款1亿元;③筹资活动现金净流入约2.89亿元,本报告期公司在归还原有贷款本金和利息的同时,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和规模,新增多项融资资金。

 (2)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赎回部分理财产品。

 (3)应收票据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应收票据到期转入银行存款及将应收票据转付他人所致。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因承继对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的出资义务而出资1亿元,因尚未达到控制且不具有重大影响,放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

 (5)在建工程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继续增加对在建项目的投入,同时自2015年7月,公司将汉中石门供水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使得在建工程增加约1.06亿元。

 (6)预收款项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子公司北京天地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预收款项增加所致。

 (7)应交税费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缴纳了2014年预提的税金。

 (8)其他应付款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①公司归还了向大股东的借款1亿元,使得其他应付款减少;②自2015年7月,公司将汉中石门供水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使得其他应付款增加。

 (9)专项应付款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子公司湘潭国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收到政府PPP项目拨款所致。

 (10)递延收益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确认了所属期间的运营补贴,将递延收益转入营业外收入。

 (11)其他综合收益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人民币大幅贬值,使得外币折算差额大幅增加。

 3.1.2合并利润表科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财务费用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①公司子公司湘潭国中水务有限公司由在建期转入运营期,贷款利息停止资本化,从而导致财务费用大幅上升;②公司新增3亿元短期融资券和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使得财务费用大幅上升。

 (2)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加强应收款项管理,使得应收款项有所降低,但是由于账龄划分变化,使得冲回资产减值损失金额较去年有所下降。

 (3)投资收益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用于理财的资金减少,使得理财收益下降。

 (4)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子公司国中(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国中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提前解约房屋租赁合同的赔款支出所致。

 (5)所得税费用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市场环境竞争激烈,公司环保工程类业务发展缓慢,使得工程类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公司融资规模扩大,使得财务财务费用大幅上升,这使得公司利润总额大幅下降,进而使得所得税费用大幅下降。

 3.1.3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由于本报告期公司归还了向大股东的借款1亿元。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随着工程进展,公司继续增加对在建项目的投入,同时公司公司因承继对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的出资义务而出资1亿元。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公司归还原有贷款本金和利息的同时,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和规模,新增多项融资资金。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因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19日起停牌。该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非公开发行和资产出售的一项或两项事项。截至目前,公司仍就上述重大事项积极与有关各方进行沟通和论证。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经测算,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

 (1)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通知,自2015年7月1日起,国家对污水处理业务取消增值税免税优惠,同时对所征税款实行70%即征即退政策,这将会对本公司盈利情况造成一定的影响;

 (2)与去年同期相比,部分下属子公司因由在建期转入运营期,导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折旧摊销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3)由于工程类公司行业竞争激烈同时材料成本上升较快,从而导致公司盈利情况下滑;

 (4)2014年9月,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湘潭自来水由在建期转入运营期,贷款利息停止资本化,同时公司新发行短期融资券3亿元,上述两因素导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