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更正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中航动力 公告编号:2015-72

 中航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航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8日披露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经事后审查,对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中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修订披露如下:

 原披露情况:

 ■

 修订后披露情况:

 ■

 除上述内容外,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其他内容不变,修订后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敬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中航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9日

 股票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中航动力 公告编号:2015-73

 中航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精铸公司所属子公司与中航租赁签署

 融资租赁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中航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中航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铸公司”)的下属3家子公司-沈阳中航动力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精铸公司”)、西安中航动力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精铸公司”)、贵阳中航动力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精铸公司”)拟分别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租赁”)签署融资租赁协议,融资租赁相关设备,融资租赁金额为12,320.93万元。

 ●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 本次交易尚待取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一、交易概述

 1、交易的基本情况

 为迅速提升公司下属子公司精铸公司精铸业务的整体生产能力,尽快填补精铸业务生产所需设备缺口,解决精铸公司各下属子公司能力短板,精铸公司下属 3 家子公司-沈阳精铸公司、西安精铸公司、贵阳精铸公司拟分别与中航租赁签署融资租赁协议,融资租赁相关设备(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或“本次关联交易”),融资租赁金额总计为12,320.93万元(其中设备费用11,573.34万元,租赁手续费747.59万元)。

 中航租赁的实际控制人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 下简称“中航工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相关协议待公司股东会批准后正式签署。

 2、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赞成票 6 票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庞为先生、陈锐先生、李勇先生、宁福顺先生、张姿女士回避表决。独立董事赵晋德先生、梁工谦先生、王珠林先生、岳云先生对本次交易投票赞成,并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3、本次关联交易尚待取得股东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对于公司而言,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各方介绍

 1、出租方介绍

 企业名称: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79,000万元

 住 所:浦东新区南泉路 1261 号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飞机、发动机、机载设备及地面设备、机电类与运输设备类资产的融资租赁及经营性租赁,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合同能源管理,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系统集成,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展览,实业投资(除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控股股东: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中航租赁的租赁业务已经涵盖国产飞机、进口客机、公务机、通用飞机、发动机、模拟器、机场特种设备及航材等各类民用航空产品以及船舶、机电、运输设备、重大项目投资等领域,其 2014 年累计租赁资产规模突破 360 亿元,实现营业收入近 28 亿元,实现利润总额超过 6 亿元。

 2、承租方介绍

 沈阳精铸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29日,精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69亿元,位于沈阳市大东区东塔街6号,经营范围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精密铸造叶片、铸造结构件、陶瓷型芯及铸造母合金的研制、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精密铸造技术的研发。

 沈阳精铸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655.38万元,利润总额158.77万元,净利润119.08万元,年末资产总额33,162.74万元,负债总额12,330.06万元,资产负债率37.18%;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7,404.34万元,利润总额-1,103.77万元,净利润-1,184.01万元,9月末资产总额30,436.78万元,负债总额10,926.32万元,资产负债率35.90%。

 西安精铸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28日,精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46亿元,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经营范围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铸造叶片毛坯及成品、铸造结构件毛坯、陶瓷型芯、铸造母合金的研制、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以精密铸造为核心技术的相关产品开发及销售,本企业废旧物资的销售。

 西安精铸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6,519.95万元,利润总额15.07万元,净利润11.62万元,年末资产总额36,067.45万元,负债总额4,132.53万元,资产负债率11.46%;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52,465.93万元,利润总额469.62万元,净利润470.18万元,9月末资产总额36,839.27万元,负债总额4,501.24万元,资产负债率12.22%。

 贵阳精铸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28日,精铸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4.58亿元,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经营范围为主要有航空发动机、非航空发动机精密铸造叶片毛坯及成品、精密铸造结构件、陶瓷型芯、铸造母合金的研发、试制、生产、修理、销售和服务。

 贵阳精铸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8,918.89万元,利润总额1,941.46万元,净利润1,650.24万元,年末资产总额77,419.28万元,负债总额26,766.94万元,资产负债率34.57%;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9,204.47万元,利润总额1,792.48万元,净利润1,521.45万元,9月末资产总额89,033.99万元,负债总额39,135.39万元,资产负债率43.96%。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融资租赁设备包括单晶定向三室真空炉、等轴晶三室真空炉、高压压蜡机、真空热处理炉、脱蜡釜、脱芯釜、自动制壳线、X射线数字拍片(铸件)检测系统、X射线实时成像(蜡模)检测系统,共计15台设备,由中航租赁按市场价向相关设备制造销售商采购。

 四、租赁合同的主要内容及条款

 1、合同签署方及金额

 合同签署方为融资租赁的出租方与承租方,出租方为中航租赁,承租方分别为沈阳精铸公司、西安精铸公司、贵阳精铸公司,融资租赁金额总计为12,320.93万元,其中设备价格为11,573.34万元(含运输安装费),租赁手续费为747.59万元。具体如下表:

 ■

 2、付款方式及期限

 租金支付方式:按月、每月末支付,以等额年金法计算确定,共 24 期租金,即期限为两年。

 3、融资租赁期间的所有权和维护修理

 出租人根据购买合同取得供应商出具的所有权转移证明,即获得相应租赁物完整的所有权,不附带任何担保权益。承租人确认出租人拥有租赁物的所有权,为租赁物的惟一所有权人。

 承租人自起租日起至其在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一切责任被解除为止,负责维修、服务、修理和检修租赁物,并使租赁物处于交付时的良好工作和维护状况。

 4、担保

 根据出租人要求,承租人应依据出租人提供的文件格式,就承租人在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租金、其他款项的支付义务和其他义务,提供令出租人合理满意的担保。即由精铸公司向中航租赁提供本次融资租赁的担保。

 5、融资租赁期满后的所有权

 在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租赁期届满,承租人支付全部应付款项后,出租人将租赁物的所有权转让给承租人。出租人承诺将及时签署和交付承租人租赁物所有权的转让文件。承租人应负责办理法律法规所要求的租赁物所有权变更手续,并承担相应费用。租赁物的所有权在承租人收到出租人签署或交付的租赁物所有权转让文件,或依法办理所有权变更登记(视租赁物的性质而定)后,租赁物的所有权转让至承租人。

 6、定价方式

 融资租赁金额总额由设备采购价格加上融资租赁手续费构成。具体公式如下:

 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实施的人民币1-3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作为租赁年利率(即:租赁年利率=适用贷款基准利率*(1+ 20 %))。租赁年利率中的上浮比例 20% 为固定项,不因央行贷款基准利率的变化而变化。融资租赁各期租金的计算公式如下:

 ■

 其中:A=融资额;n= 24;I=租赁年利率/12*365/360。

 当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实施的人民币1-3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发生了调整,租赁年利率中适用贷款基准利率部分予以同方向同比例进行相应调整。

 五、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的标的物(即设备)主要用于航空发动机精密铸造叶片的生产与加工,该等设备能够部分补充精铸公司所属的沈阳精铸公司、西安精铸公司、贵阳精铸公司生产能力的不足,提高精铸产品的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从而提高精铸公司的经营效益,并最终有利于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的提升。

 六、由于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因此在审议议案时关联董事、关联股东采取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中航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