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15-44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参股企业减资并以股权作为回购对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0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股企业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减资并以其持有的山东华光光电子有限公司股权作为回购对价的议案》。现将交易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交易基本情况

 山东高新投参股企业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华光”)拟减资4314.72万股,山东高新投持有浪潮华光1.99%的股份,浪潮华光按比例回购山东高新投持有的85.66万股股份,股份作价168.75万元。浪潮华光拟以其持有的山东华光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华光”)100%股权作为减资回购对价,山东高新投将持有山东华光99.27万元注册资本,占山东华光注册资本的1.99%。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二、本次交易的审批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2015年10月29日,山东高新投四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股企业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减资并以其持有的山东华光光电子有限公司股权作为回购对价的议案》。

 三、交易主体的基本情况

 浪潮华光成立于2004年9月,注册资本2.5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郑铁民,住所为潍坊高新区金马路9号,经营范围为:研发半导体器件外延材料、管芯、器件及应用产品技术;生产销售半导体器件外延材料、管芯、器件及应用产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照明、安防监控产品的组装、销售及工程设计、施工、维护;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山东高新投于2011年12月出资1900万元,认购浪潮华光新增注册资本500万元,占浪潮华光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的1.99%。

 浪潮华光拟减资4314.72万股,其中按比例回购山东高新投持有的85.66万股股份。根据潍坊正和泰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潍正泰评报字[2015]第2010号),截至2015年7月31日,浪潮华光股东权益为49608万元,计1.97元/股。浪潮华光对山东高新投85.66万股股份的回购价款为168.75万元。

 四、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山东华光成立于1999年11月,住所为济南高新区天辰路1835号,法定代表人肖成峰,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半导体发光材料、管芯器件及应用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北京天圆开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天圆开评报字[2015]第1116号),截至2015年7月31日,山东华光股东权益为8500万元,计1.7元/注册资本。浪潮华光拟以持有的山东华光100%股权作为减资回购对价,其中山东高新投按比例持有山东华光99.27万元注册资本,占山东华光注册资本的1.99%。

 五、该项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山东高新投将其计入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其投资收益。根据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和信审字[2015]第000646号),截至2015年7月31日,山东华光资产总额31987.87万元,净资产7115.46万元。

 六、备查文件

 1、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届十五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