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围绕2500点震荡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三大幅下挫后,创业板指数下破2500点,昨日创业板指数以2504.85点高开,随后便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最低下探至2436.78点,此后震荡上行,午后涨幅一度扩大,最高上探至2528.70点,不过尾盘再度跳水,涨幅回吐,以2485.28点平盘收报。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昨日的成交额为434.74亿元,较此前显著回落,短期在2500点附近的震荡格局延续。

 从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414只股票中,有272只股票实现上涨,蒙草抗旱、大禹节水、雷曼股份等13只股票涨停,28只股票涨幅超过5%,55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135只股票中,易联众跌停,9只股票跌幅超过3%,67只股票跌幅超过1%。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高弹性品种,创业板股票一度是整个市场的反弹先锋,不过伴随着反弹的深入,创业板的估值不断抬升,目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达到86.1倍,逼近90倍,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整个指数的反弹。在此背景下,创业板内部的分化料将开启,建议投资者以业绩为标准,精选真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