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倪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严多林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杜菊如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40.66%,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投资信托产品增加较大、发放上年度考核年薪及现金分红、经营业务净回款下降所致。

 2、其他流动资产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43.71%,主要原因是公司用暂时闲置的自有流动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减少所致。

 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284.21%,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投资的信托产品金额较大所致。

 4、在建工程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84.17%,主要原因是施工项目管理运营中心大楼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转至固定资产所致。

 5、开发支出系研发项目的资本化支出。

 6、短期借款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1,900.00%,系公司短期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7、应付票据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63.90%,主要原因是公司采用票据进行付款结算的金额增加所致。

 8、应付利息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409.67%,系按月计提的未付债券利息累计数。

 9、应付股利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1,008.00%,主要原因是本期应支付金羽公司的股利尚未支付所致。

 10、其他应付款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279.6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发行基金产品融资金额较大所致。

 11、其他流动负债期末数比期初数减少56.26%,主要原因是未完成合同预计损失计提准备金减少所致。

 12、长期借款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35.15%,主要原因是HBA新增长期借款所致。

 13、递延收益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325.00%,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应确认为递延收益的财政补贴所致。

 14、其他综合收益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112.23%,主要原因是本期汇率波动产生的报表折算差异所致。

 15、投资收益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125.3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购买的信托产品增加,确认的投资收益较多所致。

 16、营业外收入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70.2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到的财政补贴减少所致。

 17、营业外支出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86.6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捐款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8、归属于少数股东损益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164.5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8月出售)亏损,导致少数股东损益减少所致。

 19、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53.4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苏州金螳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收到金螳螂慈善基金会的委托管理资金所致。

 20、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79.2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产品收到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所致。

 21、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76.30%,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比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22、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系本期处置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所致。

 23、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51.4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银行定存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24、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比上期同期减少100.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无投资收购业务活动所致。

 25、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60.9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本金金额比上年同期较多所致。

 26、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本期比上年同期增加1,044.9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27、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系本期子公司发行基金产品筹集的资金。

 28、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34.27%,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现金分红较上期减少,且本期应支付股利尚未全部支付完毕所致。

 29、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97.51%,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以3年期定期存款为HBA借款提供担保所致,本期无类似业务。

 30、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期增长221.46%,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银行借款金额较大所致。

 31、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本期比上期增加598.0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汇率变动较大所致。

 32、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比上期增长55.54%,主要原因是投资活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期增长较大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委托理财情况

 单位:万元

 ■

 ■

 ■

 ■

 ■

 ■

 ■

 *注:该理财产品无名义存续期限,理财收益以实际存续天数计算。

 2、企业合并等情况

 1)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合并苏州金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苏州金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金螳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等。苏州金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从2015年8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合并金螳螂家居电子商务(苏州)有限公司。金螳螂家居电子商务(苏州)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7,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电子商务技术开发等。金螳螂家居电子商务(苏州)有限公司从2015年9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3)报告期内,公司减少合并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曾用名)。2015年8月,公司将持有的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曾用名)41%股权以4,100万元转让给方云峰。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曾用名)从2015年9月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2015-050号公告。

 4)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金螳螂住宅集成装饰有限公司更名为金螳螂精装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螳螂(中国)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更名为金螳螂(国际)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倪林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71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九日以电话、传真和书面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会董事九名,实际到会董事九名,符合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倪林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请见公司2015-073号公告,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供投资者查询。

 二、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的议案》;

 决议确定公司新增商业保理业务的会计估计方法,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2015-074号公告。

 三、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在塞班设立公司的议案》;

 决议在塞班设立金螳螂(北马里亚纳群岛)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当地登记为准),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2015-075号公告。

 四、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在柬埔寨设立公司的议案》。

 决议在柬埔寨设立金螳螂(柬埔寨)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当地登记为准)。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2015-075号公告。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72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九日以电话、传真和书面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会监事三名,实际到会监事三名,符合召开监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姜樱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罗承云先生列席会议。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定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计提采用的会计估计,符合法律、法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能更准确、客观、公正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审议该会计估计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监事会决议同意公司确定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计提采用的会计估计方法如下:未逾期或逾10 天以内1%,逾期 11-90 天2%,逾期 90-180 天25%,逾期180-360天50%,逾期360天以上100%。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74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10月29日,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的议案》。本次新增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的审议权限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的概述

 1、新增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的原因:

 公司既有的坏账准备计提的会计估计主要针对于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等业务的应收账款。2015年7月,公司设立了苏州金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诺保理”),其主营业务为装饰产业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等相关业务。上述新增的商业保理业务与公司的既有业务不同,为了更加客观公正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拟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定上述新增商业保理业务的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计提的会计估计。

 2、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计提采用的会计估计:

 新增商业保理业务产生的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如下:未逾期或逾10 天以内1%,逾期 11-90 天2%,逾期 90-180 天25%,逾期180-360天50%,逾期360天以上100%。

 本次新增商业保理业务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计提的会计估计后,已开展的商业保理业务产生的应收保理款按上述比例计提坏账准备,除上述新增商业保理业务外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及比例不变。

 3、实施日期: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自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

 二、新增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公司新增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采用未来适用法,无须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也不会对公司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2、因商业保理业务为公司2015年新开展业务,目前处于业务拓展阶段,业务量较小,该会计估计对2015年全年的报表影响极小,具体影响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为准。

 3、商业保理业务的应收保理款按照该会计估计的方法计提坏账准备,符合公司一贯坚持的稳健财务政策,更符合商业保理业务特性,能更准确、客观、公正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新增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确认新增商业保理业务相关会计估计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作出的确认,符合有关规定,能够更准确、真实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财务会计信息更客观、真实和公允。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确认新增商业保理业务相关会计估计。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上述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计提的会计估计符合法律、法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一贯坚持的稳健财务政策,能体现商业保理业务特性,能更准确、客观、公正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上述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计提采用的会计估计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采用上述会计估计计提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定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计提采用的会计估计,符合法律、法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能更准确、客观、公正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审议该会计估计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监事会决议同意公司确定应收保理款坏账准备计提采用的会计估计。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商业保理业务会计估计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75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在境外设立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5年10月29日,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在塞班设立公司的议案》、《关于对外投资在柬埔寨设立公司的议案》,为开拓境外市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705.77万元)在塞班、柬埔寨投资设立公司。

 本次对外投资按照累计计算原则、依据谨慎性原则提交公司董事会审批。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对外投资额度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本次对外投资全部由公司以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出资。公司可以采取分批出资的方式,每次出资具体数量视境外公司发展情况和对外投资开展情况逐步投入。

 2、投资路径: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螳螂(国际)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螳螂国际”)作为投资路径,即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螳螂国际直接持有上述境外公司100%股权。

 3、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拟设立塞班岛公司情况

 (1)公司中文名称:金螳螂(北马里亚纳群岛)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具体以最终登记名称为准)

 英文名称:GOLD MANTIS BUILDING DECORATION (CNMI) LLC.(具体以最终登记名称为准)

 (2)注册资本:0.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0.64万元)

 (3)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070.10万元)

 (4)注册地点:塞班岛。

 (5)经营范围:装饰室内设计、室外设计、景观工程设计、室内外装饰工程顾问咨询、施工(含室内外装饰工程施工、机电安装、景观施工)等。(具体根据当地政府核准及相关部门批准后确定)。

 (6)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治平。

 2)拟设立柬埔寨公司情况

 (1)公司中文名称:金螳螂(柬埔寨)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具体以最终登记名称为准)

 英文名称:GOLD MANTIS BUILDING DECORATION (Cambodia) Co.,Ltd.(具体以最终登记名称为准)

 (2)注册资本: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35万元)

 (3)投资总额: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5.67万元)。

 (4)注册地点:柬埔寨金边。

 (5)经营范围:承接各类建筑室内、室外装修装饰工程的设计及施工;承接公用、民用建设项目的水电设备安装;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服务;家具制作。承接各类建筑室内、室外艺术品设计、施工;软装配饰设计、施工;环境导视系统设计、施工。承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的制作、安装;承接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承接消防设施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民用、公用建筑工程设计、施工;承接钢结构工程施工,承接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承包境外建筑装修装饰、建筑幕墙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承包上述境外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出口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具体根据工商核准及相关部门批准后确定)

 (6)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庄凯。

 三、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设立境外公司符合公司国际化战略,公司的业务领域将不断开拓,为公司的发展和增长创造了更多的机遇和有利条件。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境外业务的做专、做强、做大,可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点。境外公司的设立能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及时获取海外市场的最新信息,增强公司国际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及解决方案

 境外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国内存在较大区别,这将给公司的设立与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公司将通过与当地专业机构合作、与国内知名企业的海外分支合作等形式,积极了解当地政策和市场规则,完善公司内部控制制度、业务流程,加强管理,防范此类风险。

 五、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累计境外投资情况

 为开拓海外市场并顺利完成已承接的境外项目,公司对全资子公司金螳螂国际增加了投资总额,相继在澳门、俄罗斯、中东设立了境外公司,拟在塞班、柬埔寨投资设立境外公司。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的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累计已审批境外投资总额为12,200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77,551.74万元,含本次董事会审批通过的境外投资金额)。具体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