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施永晨、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雷忠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武大学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比年初增加7,661.55万元,增幅118.66%。主要原因是收到JD2015-6号地块公开挂牌出让的第一期分成款。

 2、预付款项比年初增加2,531.37万元,增幅34.74%。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原材料款增加。

 3、其他应收款比年初增加10,492.02万元,增幅792.28%。主要原因是应收JD2015-6号地块公开挂牌出让的第二期分成款10,495万元报告期末尚未收到。

 4、存货比年初增加6,056.76万元,增幅147.02%。主要原因是德力光电自制半成品和在制品增加以及生物中心的桔水存量增加。

 5、其他流动资产比年初减少982.87万元,减幅35.72%。主要原因是抵扣了一部分待抵扣的进项税。

 6、递延所得税资产比年初减少3,019.78万元,减幅51.84%。主要原因是本期实现土地收益,相应转回以前年度递延所得税资产。

 7、短期借款比年初增加15,065万元,增幅161.99%。原因是本期向新会农商行新增借款5,000万元、江门融和农商行新增借款7,065万元、中行江门分行新增借款3,000万元。

 8、应付账款比年初增加1,221.86万元,增幅50.60%。主要原因是应付而未付原材料款增加。

 9、应付职工薪酬比年初减少549.38万元,减幅52.20%。主要原因是支付了上年末预提的职工薪酬。

 10、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比年初减少了666.70万元,减幅62.50%。主要原因是归还了部分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

 11、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004.34万元,增幅38.63%。主要原因是德力光电投产后各项费用同比增加。

 12、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154.83万元,增幅193.78%。主要原因是本期银行借款增加及上年1-6月份德力光电的借款利息实行资本化。

 13、投资收益同比减少1,658.06万元,减幅100%。原因是上年清算了中心药业,产生投资收益。

 14、营业利润同比减少3,610.94万元,减幅1,140.01%。主要原因是费用同比增加以及投资收益减少。

 15、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13,350.56万元,增幅1,230.62%。主要原因是处置JD2015-6号地块实现较大收益及收到江门市国资委扶持金。

 16、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2,698.64万元,增幅840%,主要原因是本期转回以前年度递延所得税资产。

 17、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0,255.07万元,增幅1,165.74%;净利润同比增加7,556.43万元,增幅1,353.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加7,532.49,增幅1,290.75%;综合收益总额同比7,556.43万元,增幅1,353.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益总额同比增加7,532.49,增幅1,290.75%;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加0.17元增幅1,288.64%;稀释每股收益同比增加0.17元增幅1,288.64%。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开挂牌出让了JD2015-6号地块使用权,实现了较大金额的土地处置收益及收到江门市国资委扶持资金。

 18、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798.75万元,增幅32.80%。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1,000万元江门市国资委扶持资金。

 19、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1,646.75万元,同比增加76.09%。主要原因是职工人数增加,支付的职工薪酬增加。

 20、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1,656.28万元,同比增加53.49%。主要原因是德力光电正式投产产生的各项费用增加。

 2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3,421.51万元,减少108.78%。主要原因是支付给职工的薪酬及其他各项费用增加。

 22、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同比增加10,496.20万元,增幅1,530,059%。主要原因是收到JD2015-6号地块公开出让第一期分成款10,495万元。

 2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13,069.16万元,增幅140.48%。主要原因是收到JD2015-6号地块公开出让第一期分成款10,495万元。

 24、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13,065万元,增幅56.07%。原因是本期向新会农商行新增借款5,000万元、江门融和农商行新增借款7,065万元、中行江门分行新增借款3,000万元。

 25、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998.29万元,增幅140.35%。主要原因是本期银行借款增加。

 2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15,896.63万元,增幅295.06%。主要原因是本期银行借款增加。

 27、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增加25,544.52万元,增幅143.22%。主要原因是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3,421.51万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13,069.16万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15,896.63万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公司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 [2012]1584号)核准,本公司2013年4月向控股股东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普通股12,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6.7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81,360万元,扣除1,933.01万元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79,426.99万元。

 截至2015年9月30日,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63,638.53万元,其中:LED外延片、芯片生产项目 60,001.37 万元,酵母生物工程技改扩建项目3,637.16 万元;另外,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总额16,000 万元,累计已归还199万元,尚余 15,801万元未归还;募集资金余额(含利息170.08万元)157.54万元,全部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中。

 2、“三旧”改造进展情况及相关会计处理

 报告期内,公司“三旧”改造工作快速推进。2015年6月19日,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公司“三旧”改造第一块土地,即位于原制糖车间西南角地块(江门市区JD2015-6号地块)进行了公开挂牌出让,并于2015年7月22日顺利成交。2015年9月22日,公司收到首期分成款人民币10,495.2万元。详情请参阅公司于2015年6月1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三旧”改造部分地块公开挂牌出让的公告》、2015年7月23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三旧”改造部分地块公开挂牌出让成交的公告》及2015年9月23日披露的《关于收到“三旧”改造第一块土地公开出让首期分成款的公告》。

 2015年8月25日,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公司“三旧”改造第二块土地,即位于原制糖车间西北角地块(江门市区JD2015-9号地块)进行了公开挂牌出让,并于2015年9月25日顺利成交。详情请参阅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三旧”改造部分地块公开挂牌出让的公告》及2015年9月26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三旧”改造第二块土地公开挂牌出让成交的公告》。

 同时,鉴于公司“三旧”改造土地公开出让的实际实施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经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充分讨论,并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对公司“三旧”改造会计处理政策进行了变更。详情请参阅公司于2015年9月23日披露的《关于“三旧”改造会计处理政策变更的公告》及2015年10月13日披露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法定代表人: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576 证券简称:广东甘化 公告编号:2015-51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19日以电话及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0月28日在公司综合办公大楼十五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胡成中先生主持,应到会董事7名,实际到会董事7名,监事会主席及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

 三季度报告

 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及《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二、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鉴于公司董事会成员发生变化,现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成员组成调整如下:

 战略委员会成员为:胡成中先生、施永晨先生、陈晓东先生、唐国庆先生(独立董事)、朱依谆先生(独立董事)。胡成中先生为主任委员。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为:朱依谆先生(独立董事)、杨标先生(独立董事)、施永晨先生。朱依谆先生为主任委员。

 提名委员会成员为:唐国庆先生(独立董事)、朱依谆先生(独立董事)、施永晨先生。唐国庆先生为主任委员。

 审计委员会成员为:杨标先生(独立董事)、唐国庆先生(独立董事)、雷忠先生。杨标先生为主任委员。

 特此公告。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