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曹修运、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献忠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志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原因:

 货币资金:报告期末30,562.99万元,较年初增长588.49%,主要是为子公司开展自营业务增加了资金储备。

 应收票据:报告期末9,348.79万元,较年初增长38.21%,主要是下游钢铁企业持续低迷,票据回款比例增加。

 预付账款:报告期末16,752.95万元,较年初增长47.49%,主要是公司本期按合同约定需要支付的预付款项增加。

 其他应收款:报告期末12,542.12万元,较年初增长54.90%,主要是公司本期套期保值合约增加,相应增加了期货保证金。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报告期末546.57万元,较年初增长225.62%,主要是公司本期现金流量套期的有关原材料及产品远期商品合约期末为浮动亏损。

 应付票据:报告期末24,000万元,较年初增长380%,主要是公司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开具银行承兑汇票进行融资。

 预收款项:报告期末20,826.83万元,较年初增长42.91%,主要是预收客户货款增加。

 应交税费:报告期末387.80万元,较年初下降71.41%,主要是期末应交的增值税等应交的税费的减少。

 应付利息:报告期末2,123.92万元,较年初增长47.22%,主要是到期还本付息的借款利息增加。

 长期借款:报告期末1,320.51万元,较年初下降54.45%,主要是公司本期长期借款到期。

 专项储备:报告期末307.40万元,年初金额为0元,主要是本期末公司安全生产费用专项储备余额。

 2.利润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利润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原因:

 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3,491.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18.84万元,主要是补缴以前年度预缴增值税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费附加。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378.7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132.63万元,主要是本期末的存货套期保值及产品远期商品合约持仓的浮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投资收益:本期2,753.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580.85万元,主要是本期套期保值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营业外收入:本期5,180.2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459.85万元,主要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减少。

 净利润:本期-47,195.9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2,515.59万元,主要原因是大宗商品价格连创新低,铅、锌特别是铟、银等综合回收产品价格一路下滑,产品毛利大幅减少。

 3. 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大幅变动原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25,663.8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3,663.14万元,主要是预付款项增加及购买原料等经营活动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56,345.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3,531.95万元,主要是公司为应对复杂的市场形势,适当的增加银行借款,加大了资金储备。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为解决公司同业竞争问题于2014年6月4日承诺:“五矿集团将积极通过对外出售、关闭等方式消除水口山公司与株冶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同时五矿集团承诺在水口山公司旗下铅锌资产连续两年盈利(以经审计确定的数值为准)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将该资产注入或托管给株冶集团,并在满足上述连续两年盈利的条件之日起一年之内将资产注入或托管方案提交株冶集团股东大会审议。如上述方案经株冶集团股东大会审议后未获得批准,在股东大会做出不予批准的决议后,五矿集团可以对外出售或者关闭等方式自行解决水口山公司与株冶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报告期内,因未满足承诺执行的条件而无法执行。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由于有色产品价格延续弱势震荡态势,行业低迷、产能过剩的状况仍在继续,在以上背景下公司预计2015年度全年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

 证券代码:600961 证券简称:株冶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5-034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公司于2015年10月23日通过电子邮件和传真等方式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

 (三)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时间:2015年10月29日。

 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方式:通讯表决方式。

 (四)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1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3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13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通过了该议案。

 具体内容刊登在2015年10月3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审议了“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13 票赞成、 0 票反对、 0 票弃权,通过了该议案。

 调整后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如下:

 1、战略委员会

 主任:曹修运 副主任:黄忠民

 委员:曾德明、虞晓锋、张红信、邵凯旋、王辉、刘文德、李雄姿、刘朗明

 2、审计委员会

 主任:谢青 副主任:张红信

 委员:曾德明、胡晓东、吴晓鹏

 3、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曾德明 副主任:虞晓锋

 委员:谢青、胡晓东、黄忠民

 4、提名委员会

 主任:胡晓东 副主任: 曹修运

 委员: 谢青、虞晓锋、 黄忠民

 特此公告。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