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鑫庄农贷筹备发行优先股

 作为新三板挂牌的小贷龙头公司,鑫庄农贷(830958)近期正积极考虑实施金融创新,希望探索新三板公司发行优先股的路径,以解决公司资金瓶颈问题。公司总经理曹俊峰表示,在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中,金融创新、跨界并购和发展互联网金融是三大方向。

 鑫庄农贷自5月初转为做市交易以来,先后有8家做市商加入为其做市,包括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等知名券商。在日前机构到公司调研时,曹俊峰介绍,在近30家同行业企业中,鑫庄农贷净利润水平处于前列。公司贷款结构不断优化,信用贷款占比逐年大幅减少,贷款不良率极低。

 曹俊峰表示,为对接小贷监管机构的金融创新政策导向,解决小贷公司融资瓶颈,增强企业盈利能力,鑫庄农贷正考虑积极实施金融创新,大力发展开鑫贷、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创新业务。同时,将适时发行优先股和资产证券化产品,不断增强鑫庄农贷的资金实力和经营能力。

 他说:“目前新三板公司中尚未有发行优先股的先例,但鑫庄农贷正积极与中介机构探索合适的发行路径。”

 此外,为巩固和加强行业龙头地位,鑫庄农贷已经着手开展以小额借贷和涉农小微企业股权融资需求为基础的互联网金融布局。(朱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