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达尔
上季利润同比降近七成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公司29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69%至10.8亿美元,主要是受油价持续下滑以及公司对加拿大油砂资产减记6.5亿美元影响。但道达尔仍将日均产量提高至234万桶油当量,去年同期为212万桶油当量。

 财报还显示,剔除诸如减记等一次性费用后,道达尔当季净利润同比下滑22%至27.6亿美元。该公司6.5亿美元的减记源自公司9月份对其加拿大福特山(Fort Hills)油砂项目10%股权的销售,销售价格为2.35亿美元。在此之后,公司必须对其仍持有该项目29%的股份给予减记。最近几年,道达尔大幅提高产能,几个大项目陆续上线。同时还大力削减成本,出售资产,仅今年一年该公司将对其规模100亿美元的三年资产出售计划实施一半。

 稍早前公布业绩的另一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同样表现不佳,主要受油价下滑拖累,其上季经过一次性项目和库存变动调整后的净盈利同比大降40%至18.2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