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鹏元调升乌兰察布城投评级

 鹏元日前发布了乌兰察布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的2015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

 鹏元指出,公司作为乌兰察布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主体,其收入主要来源于项目回购收入及房地产收入。2014年,公司项目回购收入及房地产收入均有所下降,但受益于毛利率的提升及补贴收入的贡献,盈利水平仍表现较好;2014年乌兰察布市财政收入增长较快,地方财政实力稳步增强;且包商银行提供的无条件流动性支持提升了本期债券的安全性。同时注意到,乌兰察布市财政自给率较低;公司在售及待售房地产项目存在一定的销售及亏损风险;公司整体资产流动性一般,应收款项账龄较长,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另外,公司有息债务规模较大,且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持续为负,公司面临较大的债务压力。

 基于以上,鹏元决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维持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调升杭州银行评级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公告,决定调升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相应存续债券债项信用等级。

 中诚信国际指出,杭州银行近年来存贷款业务较快增长,客户基础得到加强;业务结构有序调整,科技金融、小微、零售等战略型业务取得较快发展,客户结构有所调整;非信贷资金运作力度加大,资金业务收入贡献上升,盈利指标得以改善;信贷行业投放有保有压,严控新增授信准入,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综上,中诚信国际决定将杭州银行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由正面调整为稳定;并将“10杭州银行债”、“11杭州银行债”和“14杭州银行二级”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将“12杭州银行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

 大公调升安顺国资评级

 大公日前发布了安顺市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15年跟踪评级报告。

 大公指出,安顺市区位优势显著,经济财政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为公司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公司是安顺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主体,仍主要负责安顺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以及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监督、经营和处置等业务,旗下拥有的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等优质资产收入仍较好,2014以来继续得到政府在资产划拨、资金注入和政府补助等多方面的支持。公司资产中的其他应收款、土地资产和转贷款仍占比较大,且土地资产大部分已抵押,资产质量一般。预计未来1-2年,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仍将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

 综合分析,大公将公司“10安顺国资债01”、“10安顺国资债02”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