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出货 联创股份再涨停

 联创股份昨日收出复牌以来第三个“一”字涨停板。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三家机构获利离场。

 联创股份本周一复牌,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昨日收报77.69元。该股昨日成交8496万元,环比大幅放量,分时图显示早盘涨停板出现松动和换手迹象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联创股份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分别买入1873.88万元、1483.88万元、1208.08万元、1041.05万元和968.56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席为机构专用,分别卖出1205.26万元、530.62万元和398.55万元,其余两位为营业部席位,分别卖出5710.22万元和169.37万元。

 联创股份拟以58.37元每股向交易对方定增,募资12.29亿元,收购上海激创和上海麟动各100%股权,继续探索化工主业和互联网行业“双主模式”的转型之路。连续三日涨停凸显强势,但昨日三家机构出货,反映资金分歧开始出现,预计该股将延续强势,但连停格局可能打开。(李波)

 机构博弈 全信股份冲高回落

 周二涨停的全信股份昨日冲高回落,下跌近3%。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有四家机构博弈该股。

 全信股份昨日以82.00元高开,之后一度快速上攻,最高升至86.99元,涨幅超过9%,随后震荡下行,尾盘跳水翻绿,收报77.00元,下跌2.89%。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全信股份昨日振幅值达到15.07%。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两席为机构专用,分别买入1578.63万元和1268.04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也有两席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分别为4087.73万元和810.39万元。

 全信股份昨日公告,以自有资金696万元收购上海赛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1.93%股权。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投资能够满足公司拓展光纤总线领域的需要,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开拓市场、多元化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与此同时,公司昨日披露的三季度净利润为0.57亿元,同比增长34.87%。受消息面利好,全信股份早盘冲高,但受阻半年线,结合昨日多空博弈情况,预计该股短期将强势震荡。(李波)

 紫光股份连续三日一字涨停

 昨日,紫光股份再度一字涨停,收于92.87元,由此,公司自6月中旬下跌以来的失地也得以收复近半。

 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买入紫光股份金额最大的是三个湘财证券营业部,分别是郴州青年大道营业部、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和上海金杨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分贝为3222.22万元、2560.10万元和717.34万元。相反,卖出金额最大的第一名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1114.44万元,其余四名全部是券商营业部。

 消息面上,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紫光联合拟以92.5美元/股,以认购新股方式合计投资37.75亿美元获得西部数据约15%股份(4081.48万股),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将拥有1个董事会席位。此外,同方股份表示,清华控股对其经营资产进行战略重组和产业布局调整。

 分析人士认为,清华系资产整合引发了市场对高校资产整合的预期,同时紫光股份本身越来越大的产业布局也使得资产质量不断提升,获得投资者青睐。短线连续上涨后预计将迎来震荡调整,但向上的大趋势料将延续。(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