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肉企称
适量食用腊肉火腿没问题
戴小河

 大康牧业、双汇发展、正邦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世界卫生组织旗下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所说的加工肉制品,是与新鲜肉对比来看,有一定道理。

 据他们介绍,加工肉类往往要经过腌渍、烟熏、烘烤等处理,火腿、香肠则是使用腌制、熏制、风干等工艺。这样的加工方式,常常会产生苯并芘、杂环胺、亚硝胺等致癌物。因此,加工肉类进入世卫组织的致癌物名单也正常。

 这些高管表示,老百姓食用腊肉、火腿只要适量,其实没问题。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旗下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最新报告中,将培根、火腿、香肠等加工肉制品列为致癌物,原因是有“充分证据”表明其可能导致肠癌。(戴小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