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中金公司:转债估值难大幅回落

 中期来看,转债市场估值很难主动大幅回落。原因包括三点:一是一级债基等在前期股灾中清仓股票,更为缺少表达股市观点的工具,转债的筹码价值提升;二是供给不足、筹码稀缺的问题在未来两三个季度都难以实质改观;三是来自于纯债的机会成本越来越低,投资者愿意给予高估值博弈高收益。

 海通证券:高溢价率券透支上涨预期

 央行再度“双降”,长期无风险利率下行对股市估值提升具有支撑,转债也将受益于正股上涨。但对后市乐观的同时也需保持理性,当前转债与正股走势出现背离,例如格力地产上周正股下跌,但格力转债却因宽松预期和稀缺性再度上涨,短期降准降息后该现象或仍将存在,但长期看过高溢价率的个券透支上涨预期,性价比降低。仍建议精挑细选,选择溢价率尚可、业绩也有改善的个券。短期可关注格力转债,看好15清控EB和电气转债。

 华创证券:短期谨慎 注意择时

 短期大盘走势相对强势,但我们认为以市场自发的超跌反弹情绪为主,10月大概率以反弹行情为主,乐观后仍需要谨慎。我们判断转债价格110元左右进入底部区间,短期130-140元以上进入顶部区间,一旦进入底部区间,建议逐步配置。目前电气、航信转债均已停牌,标的相对稀缺,由于转债溢价率相对偏高,正股吸引力相对强于转债,短期不建议参与反弹或可低仓位参与,国金EB发行在即,建议参与。中长期我们依旧看好大盘蓝筹及国企改革相关标的,未来中长期慢牛格局不变。长期看好歌尔、航信的成长性,电气和格力国企改革预期强烈,未来投资转债以择时为主。(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