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典央行扩大QE规模
张枕河

 瑞典央行2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35%不变,同时将扩大650亿瑞典克朗国债购买规模。这样到2016年6月底,该央行总购债量将达到2000亿瑞典克朗。

 这已经是瑞典央行今年2月以来第四次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该行预计,该国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3%,此前9月预期为3.1%;2016年GDP将增长3.0%,9月预期为3.4%。

 瑞典央行还表示,首次上调利率的时间可能会比之前的预估推迟大约六个月。该行9月曾表示,回购利率预计会在-0.35%的水平维持大约一年时间。瑞典央行称,如果通胀前景出现恶化,即便常规货币政策会议会期未到,也会迅速使货币政策变得更具扩张效力,对此已有高度准备。回购利率还存在进一步下调空间,这一点已在回购利率路径上反映出来。此外,瑞典央行还可以购买更多的证券。同时该央行也已做好准备,一旦通胀回升势头受到市场行情的威胁,便会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