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75 公司简称:华菱星马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汉如、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汉如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红友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经公司2015年5月4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一会议和2015年5月20日召开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议案》。本次公司债券拟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向公司股东优先配售,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具体期限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在上述范围内确定。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偿还公司债务,改善公司财务结构。详见2015年5月5日和2015年5月21日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相关公告。

 2、针对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拟采取措施,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7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司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

 (1)2015年7月16日,公司第一大股东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神建材”)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1,100,000股,本次增持后,华神建材持有本公司股份58,714,79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0.57%。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7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2)2015年8月27日至2015年9月1日期间,华神建材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1,830,000股,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后,华神建材持有本公司股份60,544,79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0.89%。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9月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完成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目前市场形势以及公司经营情况,公司预测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可能延续亏损状态。

 ■

 证券代码:600375 证券简称:华菱星马 编号:临2015-060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本公司A股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

 ●经核实,本公司控股股东、本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除已经披露的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及《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外,本公司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交易在2015年10月12日、10月27日、10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核查,并询问了公司控股股东,现将有关情况核实如下:

 1、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环境面临一定压力,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房地产、固定资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放缓和信贷收缩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减少,产品销售下滑较大。

 2、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问询核实,除了公司于2015年10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预亏公告》和2015年10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3、公司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4、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控股股东在近日股价波动期间没有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本公司属于汽车整车制造行业,主营业务为中重卡、专用车及汽车零部件等,根据证券交易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28日,在汽车整车制造行业的23家上市公司中,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13.55倍,本公司动态市盈率为-10.39倍,在23家汽车整车制造行业中动态市盈率由高至低排序位于第22位;平均市净率为26.57倍,本公司市净率为1.38倍,在23家汽车整车制造行业中市净率由高至低排序位于第21位。公司近日股价波动主要受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的影响,剔除大盘和板块的整体影响后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实际涨幅为23%左右。

 三、董事会声明及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披露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公司于2015年10月29日披露了《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2015年公司第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0,104,388.3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451.65%。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为《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