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15-093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祝恩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卫忠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伍细元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9,623.27万元,较期初减少8,656.70万元,减幅47.36%,主要原因为湖南凯美特公司定期存款增加及海南凯美特公司项目建设增加资金投入导致货币资金减少所致。

 (2)应收票据期末416.20万元,较期初增加115.97万元,增幅38.63%,主要原因为采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的客户增加所致。

 (3)应收账款期末3,277.49万元,较期初减少5,942.81万元,减幅64.45%,主要原因为全资子公司长岭凯美特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于2015年6月份就可燃气价格结算问题协商达成一致,根据会计准则将2012-2013年销售折让冲减当期销售收入及应收账款所致。

 (4)预付款项期末531.87万元,较期初增加194.86万元,增幅57.82%,主要原因为安庆凯美特特气分公司预付原料气款增加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期末22,376.77万元,较期初增加5,961.16万元,增幅36.31%,主要原因为本期增加银行定期存款所致。

 (6)在建工程期末20,758.66万元,较期初增加8,670.83万元,增幅71.73%,主要原因为本期海南凯美特公司项目建设投入增加在建工程所致。

 (7)工程物资期末319.85万元,较期初减少574.91万元,减幅64.25%,主要原因为海南凯美特公司项目建设领用工程物资所致。

 (8)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 1,888.83万元,较期初增加473.03万元,增幅33.41%,主要原因为安庆凯美特公司亏损,产生可弥补税务亏损增加所致。

 (9)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7,526.29万元,较期初增加3,076.81万元,增幅69.15%,主要原因为长岭凯美特公司和海南凯美特公司待抵扣的进项税增加所致。

 (10)短期借款期末15,020.00 万元, 较期初增加5,000.00 万元,增幅49.9%,主要原因为湖南凯美特公司增加银行流动资金借款所致。

 (11)应付票据期末1,442.86万元, 较期初减少4,373.72万元,减幅75.19%,主要原因为安庆凯美特公司、海南凯美特公司利用票据结算方式支付的设备款到期承兑所致。

 (12)预收款项期末310.80万元, 较期初增加184.08万元,增幅145.28%,主要原因为安庆凯美特公司客户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13)应付职工薪酬期末136.63万元,较期初增加64.60万元,增加89.68%,主要原因是湖南凯美特公司按政策调整增加应付社保所致。

 (14)其他流动负债期末306.73万元,较期初增加173.61万元,增幅130.42%,主要原因是安庆凯美特特气分公司预提原料气款增加所致。

 (15)长期借款期末8,660.00 万元, 较期初增加5,260.00万元,增幅154.71%,主要原因是海南凯美特公司增加项目资金借款所致。

 (16)股本期末56,700.00万元, 较期初增加16,200.00万元,增幅40.00%,主要原因本公司根据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以公司总股本40,5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所致。

 (17)营业收入本期发生额为8,410.9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665.47万元,减少60.09%,主要原因为全资子公司长岭凯美特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于2015年6月份就可燃气价格结算问题协商达成一致,根据会计准则将2012-2013年销售折让冲减当期销售收入所致。

 (18)管理费用本期发生额为5,787.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61.50万元,增加25.11%,主要原因为海南凯美特公司和福建凯美特公司筹建期日常支出列入管理费用所致。

 (19)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为-3,875.80万元,较上期同期减少3,877.14万元,减少290266.30%,主要原因为全资子公司长岭凯美特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于2015年6月份就可燃气价格结算问题协商达成一致,根据会计准则将2012-2013年销售折让冲减当期销售收入、应收账款等,并冲回原所提的坏账准备所致。

 (20)投资收益本期发生额为4.38万元,较上期减少13.59万元,减少75.61%,主要原因为安庆凯美特公司日常闲置资金用于保本货币性理财产品投资减少导致收益减少所致。

 (21)营业外支出本期发生额为64.78 万元,较上期增加21.98万元,增加51.34%,主要原因为惠州凯美特公司本期处置资产产生损失所致。

 (22)所得税本期发生额-20.02万元,较上期减少381.92万元,减少105.53%,主要原因为当期应纳税所得额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全资子公司岳阳长岭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因与上游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存在结算价格异议,中石化长岭分公司自2013年12月27日停止原料气供应。公司根据2013年可燃气结算问题及2015年公司与上游协商的供气商务谈判进展,在2015年5月27日披露的公告编号2015-038《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4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函公告》中估计2015年8月底前可解决上述价格异议问题。2015年8月2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签订〈商务谈判记录表〉的议案》,双方业务、财务等相关人员按照达成的结算方案,清理、核对2012年以来的往来账目,尽快完成物料及财务清算工作,遗留问题处理完后,双方按市场化原则,重新商议并签订2015年物料互供协议,以便安排早日供气。2015年9月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安庆凯美特二期、岳阳长岭凯美特装置延期复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73),公告中预计长岭凯美特延期至2015年9月底可解决上述价格异议问题。因中石化经办人员业务变动等原因,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商务协议根据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反馈的进度还处于内部审核阶段,协议的最终签订时间、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会一直跟进审核进度并及时公告,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因拟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4月1日13:00开市起停牌。2015年4月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编:2015-012)。因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4月10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了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2015年7月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预案》以及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并于2015年7月9日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他相关文件。根据相关监管要求,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披露列入事后审核范围。公司于2015年9月2日披露了《关于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关于对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2015]9号)的回函公告》(公告编号:2015-074)、《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重组问询函(不需行政许可)[2015]第13号的回函公告》(公告编号:2015-075)、《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问询函[2015]第217号的回函公告》(公告编号:2015-076)。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9月2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中介机构正在根据深圳习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松特高新实业有限公司相关销售合同做进一步数据分析,具体事项正在按计划进行中。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3、全资子公司安庆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下设分公司安庆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特气分公司为了确保后期生产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于2015年7月22日开始进行装置例行停车检修,预计停车至2015年8月底。由于部分非标设备采购定制交货周期较长影响,导致检修周期延长,根据检修状况安庆凯美特二期预计延期至2015年10月中旬。2015年9月12日,安庆二期检修完成并已通过48小时安全运行,装置已运行稳定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业绩亏损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15-091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16日以电话、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0月27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邮件、传真)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祝恩福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15-092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5年10月27日,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湖南省岳阳市七里山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5年10月16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晓辉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并表决,且公司监事就本次会议审议相关议案发表了意见,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议案。

 监事会对本次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发表意见:(1)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的反应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3)在提出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0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