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肖行亦、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叶玉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胡远利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说明

 1、货币资金:货币资金期末余额510,906,430.27元,较年初增长139.49%,主要原因系本期首发上市募集资金所致。

 2、应收票据:应收票据期末余额100,000.00元,较年初下降87.18%,主要原因系本期应收票据期背书及贴现增加所致。

 3、预付款项:预付款项期末余额13,654,848.48元,较年初增长81.66%,主要原因系预付材料款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16,837,991.40元,较年初增长41.74%,主要原因系本期客户质量保证金增加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0元,较年初下降100%,主要原因系本期首发上市,发行费用冲减发行溢价形成的资本公积所致。

 6、其他非流动资产: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12,280,424.98元,较年初下降65.31%,主要原因系上期末预付工程款本期计入在建工程所致。

 7、应付票据:应付票据期末余额154,206,638.49元,较年初增长40.86%,主要原因系向银行开出承兑汇票支付供应商货款增加所致。

 8、其他流动负债:其他流动负债期末余额0元,较年初下降100%,主要原因系本期信用证余额下降所致。

 9、长期借款:长期借款期末余额0元,较年初下降100.00%,主要原因系本期用募集资金偿还项目贷款所致。

 10、股本:股本期末余额183,009,301.00元,较年初增长33.38%,主要原因系本期首发上市公开发行股份所致。

 11、资本公积:资本公积期末余额426,255,719.76元,较年初增长168.45%,主要原因系本期首发上市公开发行股份溢价所致。

 (二)利润表表项目说明

 1、资产减值损失:期末余额1,993,462.39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同比下降68.46%,主要原因系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减少所致。

 2、营业外支出:期末余额21,212.05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同比下降41.27%,主要原因系本期固定资产处置损失减少所致。

 3、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期末余额0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同比下降100.00%,主要原因系本期无固定资产处置损失所致。

 4、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期末余额-84,288.20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同比下降-117.44%,主要原因系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减少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说明

 1、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余额278,935,812.13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同比增长7619.60%,主要原因系本期首发上市募集资金到位所致。

 2、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期末余额额636,108.70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同比增长141.12%,主要原因系人民币贬值影响所致。

 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余额285,003,670.67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同比增长1041.80%,主要原因系本期首发上市募集资金到位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索菱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5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于 2015年10月22日以电子邮件、电话、传真等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并于10月28日上午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举行。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肖行亦先生主持,应参加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8人,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兴业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经营发展需求,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1.8亿元,授信期限为一年,同时授权董事长签署就本次授信有关的所有文件。

 三、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5)。

 四、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投资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设立投资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5)。

 五、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5)。

 六、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杭州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经营发展需求,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宝安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4500万元,授信期限为一年,同时授权董事长签署就本次授信有关的所有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索菱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5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和方式:2015年10月22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

 2、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和方式:2015年10月28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

 4、会议主持人:监事会主席邓先海先生。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5)。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索菱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5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充分发挥各自在产品研发制造、区域营销及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公司智能车载信息系统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新能源电动车领域的市场空间,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90万元与自然人马雪、邹桂衡、蔡仲群、包兆建合资设立浙江索菱新能源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合资公司注册地址为浙江省宁波市,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为49%。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马雪,身份证号码:65010219821016****,住址: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体育馆路****;

 邹桂衡,身份证号码:33032419890808****,住址:浙江省永嘉县西溪乡坦头垟村****;

 蔡仲群,身份证号码:44062019700831****,住址: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冈东松桑围****;

 包兆建,身份证号码:33260219750529****,住址:浙江省临海市小芝镇溪滨北路****。

 马雪、邹桂衡、蔡仲群、包兆建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拟设立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1、拟设立合资公司名称:浙江索菱新能源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

 2、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3、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

 4、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汽车电子产品及配套软件、北斗及GPS导航、车载信息终端系统,技术开发、咨询,投资,国内贸易。(以上均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及规定需前置审批项目)

 6、股权结构:(单位:人民币万元)

 ■

 以上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后的信息为准。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该合资公司主要负责公司智能车载信息系统在华东地区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新能源电动车领域的销售。合资公司的设立有利于公司智能车载信息系统在新能源电动车市场的市场拓展,通过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整体业绩和盈利水平。该合资公司的设立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由于合资公司尚在筹建期,尚未开展具体业务,预计该项对外投资对公司2015 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索菱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3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设立投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投资公司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进一步加速公司在智能车载信息终端、车联网、智慧汽车等业务领域的产业布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索菱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以下简称“索菱投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亿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投资公司基本情况

 1、名称:深圳市索菱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2、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

 3、法定代表人:肖行亦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创业投资、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

 以上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后的信息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的目的

 为进一步加速公司在智能车载信息终端、车联网、智慧汽车等业务领域的产业布局,投资公司将围绕车联网及相关产业通过股权投资、财务投资等方式进行投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本次出资设立投资公司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2、存在的风险

 本次出资设立投资公司涉足投资管理行业,公司对于新业务的管理经验有待进一步积累,因此,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针对以上风险,公司将加强对全资子公司的资金管理和对外投资风险的管理,加强与专业机构的合作,通过专业化的运作和管理等方式降低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出资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公司持有该子公司100%的股权。短期内对公司财务和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公司将按有关规定就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索菱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5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索菱股份”)于2015年10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拟以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亿元进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该1亿元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970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58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7.53元,共计募集资金为人民币344,874,000.00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31,603,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13,271,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5]48270014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及使用情况

 2015年9月2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存放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田贝支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田贝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的全部募集资金变更至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索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索菱”)在光大银行田贝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9月25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3)。

 2015年10月16日,公司与光大银行田贝支行、招商证券解除了原在光大银行田贝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39150188000034385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将该募集资金专户的全部余额及利息收入合计人民币151,883,014.64元划转至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索菱在光大银行田贝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39150188000037067,公司原在光大银行田贝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39150188000034385已进行了注销。同时,广东索菱、公司与光大银行田贝支行、招商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0月17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5-034)。

 截至2015年10月28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及使用情况如下:

 ■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品种

 公司拟使用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品种为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且公司与各发行主体签订或提供的书面文件中必须明确提供保本承诺,如无相关文件明确约定予以保本,则公司不得购买。该投资品种将不违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规定,也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二)产品期限及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期限自购买之日起不得超过12个月,为不影响募投项目的顺利进行,公司将在有限期限内选择不同期限的保本理财产品;拟使用不超过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保本理财产品投资,该1亿元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

 (三)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四)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以一定额度范围内的资金购买不超过十二个月的理财产品,并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风险投资品种。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出具的意见

 (一)监事会意见

 2015年10月28日,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拟以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亿元进行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该1亿元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本次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认为:索菱股份本次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索菱股份本次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对索菱股份本次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无异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索菱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5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