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15-127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重庆亚德云信科技有限公司
参股四川快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重庆亚德云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信科技”)为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亚德”)的全资子公司。云信科技近期与四川省卫生信息中心、四川四凯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凯软件”)共同投资设立了四川快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快医公司”),云信科技出资人民币290万元,持股比例为29%。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快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兴隆镇场镇社区正街57号2幢1单元8号

 成立时间:2015年7月27日

 注册资金:1000万元

 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硬件研发及销售;互联网信息服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通信设备的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计算技术咨询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互联网上销售:健康信息咨询服务:

 其法定代表人由四川省卫生信息中心委派

 股权结构:四川省卫生信息中心持股比例为41%;四川四凯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重庆亚德云信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9%。

 三、云信科技及合作对手方介绍

 1、重庆亚德云信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重庆亚德云信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高新园黄山大道中段3号5-1、5-2、5-3、5-4、5-5

 法定代表人:缪秦

 成立时间:2014年3月27日

 注册资金:300?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互联网技术研发及信息服务;物联网技术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及销售;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通信设备的开发、销售及技术服务;计算机技术咨询服务;健康咨询等。

 股权结构: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2、四川省卫生信息中心

 四川省卫生信息中心为四川省卫生厅直属的事业单位。

 3、四川四凯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四川四凯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新南路82号

 法定代表人:罗昌荣

 成立时间:1989年6月28日

 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

 主要经营范围:软件研发与销售;IT系统集成与设备销售;系统构建与运营服务;IT项目投资管理与咨询等。

 四、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统筹四川省医疗卫生资源,建设运营“健康四川”平台,四川省卫生厅直属的卫生信息中心与四凯软件、亚德云信合资成立快医公司作为“健康四川”平台的运营主体,快医公司主要业务模式和‘健康四川’平台同步。

 “健康四川”是在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管下,以“服务大众、便民利民、资源共享、服务协同”为指导,遵循国家和省卫生信息标准,应用信息化手段整合全省医疗卫生信息资源,为四川省老百姓打造的开放式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是实现“健康医疗信息惠民”和“互联网+医疗”的重要举措。平台作为四川省医疗信息公众服务的入口,未来将包括便民就医、家庭远程医疗、分级诊疗、慢病管理、医护培训等几大核心领域,运用“云技术、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各种信息化手段,为四川近亿人民提供集中统一的健康医疗服务。

 与四川省卫生信息中心合资成立快医公司,统筹运营四川省医疗卫生信息资源,云信科技一方面可以利用其在互联网+医疗领先的运营经验和开发经验,配合快医公司做好四川省医疗资源的统筹开发和运营;别一方面,对云信科技立足川渝、布局全国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也进一步推动海南海药医疗健康运营业务的蓬勃发展。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