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降”加快配置调整 险资欲加码多元化投资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业务不好做了。”看到朋友圈刷屏的央行宣布“双降”的消息后,上海某保险机构风险管理业务负责人没有像乐见房贷将降的朋友一样随手点赞,而是在评论中敲下了这样几个字。随后的几天,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听到类似的看法。在金融业感叹“资产荒”来临并纷纷加大力度寻找优质项目之际,保险资金正在考虑如何在“双降”之后谋划最优的资产配置策略方案。

 在股市波动的不确定性和债券收益相对低迷的判断中,“双降”使得保险资产配置难度提高,特别是非标资产配置承压预期放大。保险资管人士认为,在投资渠道拓宽而传统大类资产配置风险增加的情况下,推进权益投资转型、关注抗周期资产已势在必行,建议险资严控风险,避免成为投资雷区的“阵前小卒”。同时,在与各路资金的同台竞技中,保险资金充分利用长期资金的优势,抢攻双降后的配置调整窗口,开拓保险股权投资、另类资管产品等业务空间。

 IC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