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25 证券简称:航天电器 公告编号:2015-27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李权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育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覃智君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票据

 报告期末公司“应收票据”余额为336,599,200.15元,较年初下降33.83%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部分商业票据到期承兑;二是公司与供应商货款结算较多采用商业票据背书转让方式。

 2、应收账款

 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为1,129,845,875.95元,较年初增长75.32%的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0,903,591.6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6,502,506.43元,带动应收账款相应增加;二是公司货款回笼主要集中于第4季度,报告期内公司货款回收情况正常,符合公司历年货款回收规律。

 3、长期股权投资

 报告期末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科目余额为零,较年初减少8,385,350.53元的主要原因是:参股公司“北京航天林泉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持续亏损,北京航天林泉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股东各方拟对该公司实施清理退出,公司对该项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8,385,350.53元。

 4、在建工程

 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余额为56,333,075.90元,较年初增长108.30%,主要系子公司基建工程项目尚未结算转固定资产所致。

 5、长期待摊费用

 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待摊费用”余额为49,433,758.31元,较年初增加14,392,387.74元,增长41.07%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与控股股东贵州航天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的贵阳机加工厂房及配套设施结算,投资成本16,861,563.60元转入“长期待摊费用”核算,其中:厂房成本8,904,488.31元产权属贵州航天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配电辅助设施成本7,957,075.29元产权属公司所有。

 6、应付账款

 报告期末公司“应付账款”余额为511,243,829.08元,较年初增长59.16%,主要原因是公司本部及子公司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材料采购形成的商业信用增加所致。

 7、应付职工薪酬

 报告期末公司“应付职工薪酬”余额为56,173,611.68元,较年初增长75.5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2.89%,变动人工费用相应增加。

 8、股本

 报告期末公司“股本”为429,000,000元,较年初增加99,000,000元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6月25日,公司实施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3股红股,共计9,900万股。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由330,000,000元增至429,000,000元。

 9、专项储备

 报告期末公司“专项储备”余额为20,965,926.12元,较年初增长50.0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按照国家财政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企[2012]16号)的有关规定,计提安全生产费用8,652,247.58元。

 10、财务费用

 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为-8,628,262.63元,较上年同期(2014年1-9月)下降54.10%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同比增加1,958,773.89元。

 11、营业外收入

 报告期公司“营业外收入”为8,472,949.71元,较上年同期(2014年1-9月)增长275.57%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子公司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泰州市航宇电器有限公司分别收到税收返还及项目补助资金4,942,878.75元、855,800元。

 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0,414,116.25元,较上年同期(2014年1-9月)增长592.07%的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公司持续强化应收账款管理,货款回收情况优于上年同期;二是报告期公司材料采购结算较多使用商业票据。

 1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2,155,100.00元,较上年同期(2014年1-9月)下降78.60%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公司收到国家专项工程拨款3,200万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权忠

 2015年10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