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陶灵萍、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熊晓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肖晨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2015年7-9月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1.61%,毛利率为60.37%,营业利润率为27.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63.06万元,同比增长22.66%。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下降4.65%,毛利率为60.36%,营业利润率为30.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1.13万元,同比增长5.68%。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号)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落实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卫药政发 [2015]70号)发布后,全国各省启动新一轮以省为单位的招标,以需求为导向确定药品采购范围,采用双信封招标模式,提高药品采购和使用集中度,促进合理用药,降低医疗费用。本公司的主要品种是治疗性常用药物,市场占有率较高,价格适中,该政策对公司招标负面影响较小,2015年7-9月公司重点品种销售额为8,763.02万元,占总销售额比69.61%,前八大品种比去年同期增长211.58万元,增长2.47%,销售情况如下:

 ■

 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已取得180个规格的药品生产批准文件,另有29个新药品种、124个仿制药品种在申请临床批件或生产批件过程中,主要涉及心脑血管药、呼吸系统药、抗感染药等多个领域,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设立西藏现代藏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5-033),在藏医药理论指导下,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藏医药资源,应用现代科学理念和技术研发藏药,对传统藏药进行现代化提升。2015年1-9月研发投入为2,336.0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6.30%,截至2015年9月30日,研发投入前五名或对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有重大影响的研发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828号文核准,于2015年5月20日发行6,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6,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1.7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76,0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5,755.03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70,294.97万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5年5月25日出具了天健验[2015]150号《验资报告》。

 2015年5月28日至9月30日公司已使用的募集资金为151.14万元;截止2015年9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0,658.21万元(该余额包括部分尚未支付的发行费用、募集资金专户孳生利息及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60,000万元,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5-019;尚未完成置换的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6,313.26万元,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5-027。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陶灵萍

 日期2015-10-28

 

 证券代码:603669 证券简称:灵康药业 公告编号:2015-034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5年10月26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民心路100号万银国际大厦27层,浙江灵康药业有限公司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由公司董事长陶灵萍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方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合法、有效。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就股东大会召集和召开程序的合法性出具了法律意见书。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熊晓萍出席会议;李双喜副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关于选举董事(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2、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

 3、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由董事陶灵萍、陶灵刚、王文南、蒋建林及独立董事王晓良、张辉、何前共7人组成,任期自2015年10月26日至2018年10月25日。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由监事吕军、吕宽宪及职工代表监事冯莹姣共3人组成,任期自2015年10月26日至2018年10月25日。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

 律师:许志刚、莫海洋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召集人具备召集本次股东大会的资格;出席及列席会议的人员均具备合法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3669 证券简称:灵康药业 公告编号:2015-035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19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在浙江灵康药业有限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陶灵萍主持,应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7人,实际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陶灵萍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第二届董事会四个专门委员会,各委员会委员组成如下:

 战略委员会:陶灵萍女士、王晓良先生、陶灵刚先生,主任委员由陶灵萍女士担任;

 审计委员会:何前女士、张辉先生、王文南先生,主任委员由独立董事何前女士担任;

 提名委员会:王晓良先生、何前女士、蒋建林先生,主任委员由独立董事王晓良先生担任;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张辉先生、何前女士、陶灵刚先生,主任委员由独立董事张辉先生担任。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

 经董事长陶灵萍女士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同意聘任陶灵刚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议案》

 同意由董事长陶灵萍女士在公司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本公司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为止。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编号:2015-037。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财务总监的议案》

 经总经理陶灵刚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同意聘任蒋建林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6、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总经理陶灵刚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同意:

 聘任李双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聘任胡建荣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聘任王洪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7、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经董事长陶灵萍女士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同意聘任郏建平先生为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8、审议通过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8日

 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及聘任人员简历

 董事长:

 陶灵萍女士,1970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长江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自2003年12月起历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现任公司董事长、浙江灵康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等职务。

 董事、总经理:

 陶灵刚先生,1968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为海南省第六届政协委员,第五届民建海南省委常委。自2003年12月起历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董事、财务总监:

 蒋建林先生,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注册会计师、教授级高级会计师。1999年9月至2013年3月任野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2013年3月至2013年10月任真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兼任公司独立董事;2013年10月至2015年9月任浙江灵康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2014年11月起任公司董事;现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

 董事:

 王文南先生,197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硕士学位。王文南先生2006年7月起任浙江大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10月起任公司董事;现任公司董事兼任浙江英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浙江普迪恩环境设备有限公司董事。

 独立董事:

 王晓良先生,1955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德国埃森大学,博士学位。王晓良先生1997年起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国家新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2012年10月起任公司独立董事;现任公司独立董事兼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等职务。

 张辉先生,1955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本科学历。张辉先生1999年7月至2009年9月担任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2012年10月起任公司独立董事。

 何前女士,1972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长江商学院,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职称。何前女士2004年至2008年任浙江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2009年至2013年9月任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浙江分所合伙人及负责人;2013年9月至2015年4月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浙江分所合伙人兼分所所长;2015年5月起任浙江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12月起任公司独立董事;现任公司独立董事兼任浙江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副总经理:

 李双喜先生,1965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本科学历,执业药师。2008年12月起历任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建荣先生,1975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8年起历任浙江灵康药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副总经理、总经理;2012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任公司监事;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浙江灵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洪胜先生,1967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9年7月至2011年1月任海南美大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1月起任公司物控部经理;2012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物控部经理等职务。

 证券事务代表:

 郏建平先生,1981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历。2010年5月至2012年9月任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12年10月起任证券事务代表;现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证券代码:603669 证券简称:灵康药业 公告编号:2015-037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10月26日,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议案》,公司原董事会秘书熊晓萍女士任期于2015年10月26日届满,因个人原因,其不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熊晓萍女士将不再在公司任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本公司董事长陶灵萍女士将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本公司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为止。

 特此公告。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3669 证券简称:灵康药业 公告编号:2015-036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在浙江灵康药业有限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5年10月19日以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发出。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体监事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吕军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3人,实际出席3人。本次会议参与表决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会议选举吕军先生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第二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0月28日

 附:第二届监事会监事简历:

 吕军先生,1975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2004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任康恩贝集团、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2012年2月起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兼总经理助理。

 吕宽宪先生,1972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衢州广播电视大学,大专学历。2005年3月至2008年10月任海南灵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10月起任浙江灵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公司监事兼任浙江灵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莹姣女士,1987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9年9月至2012年6月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9月起历任浙江灵康药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经理兼董事长秘书。现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兼任浙江灵康药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董事长秘书。

 公司代码:603669 公司简称:灵康药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