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731 公司简称:湖南海利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董事长王晓光、总经理(法定代表人)黄明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蒋祖学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屈波文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分析:

 单位:元

 ■

 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分析:

 单位:元

 ■

 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分析:

 单位:元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公司与长沙市望城区国土资源局签署《望城区国有土地收回征收补偿协议》,公司第七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政府收回公司试验工场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经营层组织实施,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政府收回公司试验工场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及《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等。

 报告期内,该宗土地变性挂牌出让事宜尚未完成。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731 证券简称:湖南海利 公告编号: 2015-021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十八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10月16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26日上午在长沙市公司本部采用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王晓光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经认真讨论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占会议有效表决票数的100%,审议通过了《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占会议有效表决票数的100%,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的议案》。

 详见《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2)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占会议有效表决票数的100%,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控股子公司海利贵溪拟通过公开拍卖方式竞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同意控股子公司海利贵溪化工农药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拍卖方式竞买贵溪市的土地使用权;授权海利贵溪化工农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办理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文件。

 据网载资料披露,拟竞买的地块: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地块面积163985.86平方米,出让年限为50年,拍卖起始价2755万元。

 特此公告。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0731 证券简称:湖南海利 公告编号: 2015-022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投资金额:本项目总投资2770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2498万元,流动资金5205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一、项目投资概述

 为加快我国农业绿色化建设,促进公司农药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目标的实现,公司拟在下属全资子公司——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27702万元,包括固定资产投资22498万元,流动资金5205万元。

 公司第七届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的议案》;表决结果是: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次投资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已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代表本公司办理该项目相关事宜并签署有关合同及文件。

 本项目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二)项目建设地点:湖南省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内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

 1、800吨/年噻虫嗪生产装置

 2、1200吨/年噻虫胺生产装置

 3、2000吨/年中间体2-氯-5-氯甲基噻唑(简称CCMT,下同)生产装置

 4、1000吨/年邻羟基苯甲腈生产装置及其配套设施

 (四)杂环农药及其中间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建设期:3年

 (五)产品用途及市场前景预测

 噻虫嗪、噻虫胺是一类高效安全的新型杀虫剂,具有触杀、胃毒、内吸活性,主要用于水稻、果树及其他作物上防治害虫,具有高效、广谱、用量少、毒性低、药效持效期长等特点;CCMT是杀虫剂噻虫嗪、噻虫胺的重要中间体。邻羟基苯甲腈是医药、农药、香料、液晶材料的重要中间体,尤其是合成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的关键中间体,并在医药化学品、农用化学品、染料、有机合成、高分子材料合成等工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噻虫嗪、噻虫胺及其中间体CCMT和邻羟基苯甲腈等新型化合物的开发,给农药传统产业引来了高效、安全、经济、环境友好的绿色农药,是高污染、高风险产品的替代品种。其采用的合成路线成熟,工艺技术领先,大大降低了三废排放和能源消耗,同时对企业的三废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后,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废水的零排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投资建设该项目,符合我国与世界农药市场的发展方向,有着重要的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30791万元(达产年,80%生产负荷,含税),年均利润总额7678万元,项目投资利润率(平均年)27.72%,投资回收期(税前)6.13年(含3年建设期),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3.86%。

 三、项目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该项目一方面符合国家的农药发展要求,能对公司高毒农药的替代起到促进作用,另一方面能延长公司产品链条,巩固公司在国内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开发生产方面的领先地位,确保公司持续稳健经营与发展。

 四、项目投资的风险分析

 虽然公司在确定投资项目之前对项目可行性、项目的规模、市场的需求等进行了充分的调查论证,但在项目实际实施及项目建成后,还是可能面临原材料、产品价格或市场需求的改变等市场风险。此外,国家政策(如信贷政策、农资政策、环保政策、税收政策等)的变化,亦可能对该项目产生一定的影响。

 特此公告。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