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5-115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经电话确认送达。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表决董事3人,通讯表决董事6人。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担保的议案》。

 关于本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 2015-116《关于对子公司担保的公告》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5-116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江粉磁材”)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担保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鉴于,江门海关与银行合作推出了企业捆绑担保“先放后税”的通关作业模式。在新模式下,企业申报进口后,海关可以凭银行保函给予企业“先放后税” 快速通关的待遇,企业在十五天以内再缴税。贷款银行方面则要求5-6家企业集合成为一组,组内企业相互担保,贷款银行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提供捆绑担保组合总金额、各企业分别的保函额度。各企业按各自保函额度缴交10%的担保金,贷款银行向海关开具一份保函,组内企业共用该保函,每次通关后在保函总额度内扣减可使用金额,企业缴税后,贷款银行则恢复其核扣的额度。

 基于上述新通关作业模式的推出,为降低子公司的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提高各子公司的资金使用率和竞争力,现申请由本公司及五家控股子公司组合捆绑担保,五家控股子公司分别为:江门市中岸报关报检有限公司(下称“报关公司”)、江门市江海区外经企业有限公司(下称“外经公司”)、江门恩富信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恩富信公司”)、江门江益磁材有限公司(下称“江益公司”)、江门安磁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安磁公司”)。

 根据上述子公司进出口业务发展需求和实际情况,拟申请贷款情况如下:六家企业捆绑组合总金额为人民币500万元,各企业循环使用的保函额度为:报关公司200万元;恩富信公司160万元;外经公司80万元;江粉磁材、江益公司及安磁公司分别为20万元。

 本项议案经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

 二、子公司简介

 (一)江门市中岸报关报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4年5月13日

 注册地址:江门市江海区滘北龙湾里91号-2(自编201室)

 注册资金:人民币612.2448 万元

 经营范围:代理委托人办理进出口货物的报关、纳税事宜;代理外贸企业、加工贸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向海关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申请减免税、生产合同备案登记等海关手续;代办货物运输业务;代理委托人进出口货物、运输工具的报检手续、缴纳检验检疫费等事宜。

 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广东中岸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报关公司51%的股权。

 截至2015年6月30日,报关公司总资产为701.91万元,净资产662.5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江门市江海区外经企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8月2日

 注册地址:江门市江海区滘北龙湾里91号之二

 注册资金:人民币8,968.5384万元

 经营范围: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开展对销贸易和和转口贸易;投资办实业;销售电子产品、五金、交电、化工原料、橡胶、塑料制品、纺织品、服装、普通机械、模具;提供物业租赁服务;提供货物物流、仓储、装卸、拆装、加工服务;承接陆路货物运输代理;提供商品经济信息服务;生产、加工不锈钢金属制品。

 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广东中岸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外经公司51%的股权。

 截至2015年6月30日,外经公司总资产为91,559.98万元,净资产13,991.1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江门恩富信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原为江门江成硬质合金模具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0月19日

 注册地址:江门市江海区南山路282号一、二层

 注册资金:人民币200万元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电子材料、磁性材料及其制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公司持有恩富信公司100%的股权,是恩富信公司的控股股东。

 截至2015年6月30日,恩富信公司总资产为228.97万元,净资产222.4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江门江益磁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1月4日

 注册地址:江门市金瓯路359号

 注册资金:人民币40,363.56万元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磁性材料及其器件、粉末冶金零件、机械设备(特

 种设备除外)、微型电机及其驱动系统、电机产品、五金制品、电子产品;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公司持有江益公司100%的股权,是江益公司的控股股东。

 截至2015年6月30日,江益公司总资产为50,105.68万元,净资产40,716.3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五)江门安磁电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6月28日

 注册地址:江门市高新区新兴路88 号

 注册资金:300万美元

 经营范围:新型电子元器件、电力电子器件用磁性产品的开发、生产经营和售后服务。

 公司持有安磁公司70%的股权,是安磁公司的控股股东。

 截至2015年6月30日,安磁公司总资产为16,125.31万元,净资产7,961.1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5年10月26日:公司对外提供的担保全部为对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25,911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最近一期(2014年12月31日)净资产值的比例为20.75%。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26,411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最近一期(2014年12月31日)净资产值的比例为21.16%。

 截至2015年10月26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也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四、其他

 担保协议将在银行同意上述贷款申请后签订,本次授信额度内的具体授信额度分配及有效期限以各子公司与银行签订合同约定为准。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签署相关协议文件。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