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基金三季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造业仍受青睐 基金看好结构性行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随着基金三季报披露的尘埃落定,今年三季度基金在市场震荡中的调仓换股路径得以曝光。

 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受到股市巨幅调整影响,除教育板块市值逆势增长外,基金持仓的其它行业市值均呈现大幅缩水,尤其是排名前三行业的市值总值由二季度的9732.68亿元缩水至5532.98亿元,几近腰斩,而行业集中度(前三名总值占净值比例)却由二季度的41.71%提高至45.07%。

 其中,二季度市值排在第三名的金融业此次跌出前三,与原本第四的批发和零售业调换位次;而排名第一的制造业,尽管规模也缩水近3000亿元,成为市值缩水最大的行业,但其市值占净值比例由二季度的29.59%上升至34.12%,一个季度增加4.53个百分点,成为市值占净值比例变化最大的行业。

 CFP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