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级需求稳定 短债吸引力上升
张勤峰

 2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增发行的三期固息债券,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认购倍数处于中等水平,显示债市配置需求依然稳固。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是1年期“15农发19”、5年期“15农发20”及10年期“15农发05”的增发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品种。据透露,此次1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2.5513%,全场投标倍数2.86;5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2867%,投标倍数3.73;10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5645%,投标倍数3.57。

 以上三期债券发行利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数据,23日银行间固息非国开金融债中,1年、5年和10年期收益率分别报2.7084%、3.3959%、3.6589%。认购倍数在近期发行的政策性金融债中属中等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流动性预期改善对大类资产均有助益,且经济犹弱、政策再松,有助维持债券牛市行情,风险偏好变化难引起收益率大幅上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收益率平坦背景下,央行实施双降,打开了短端利率下行空间。此次招投标,1年期品种一二级利差较大,或显示机构对短债兴趣在重新上升。(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