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纺股份拟募资赴越南建厂
康书伟

 华纺股份10月26日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162.16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7.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募集资金中,1.5亿元将投资于纺织产业链智能化研发中心项目,7亿元将投资于越南年产5000万米高档服装面料(染整)项目,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第一大股东滨州国资公司将以现金6000万元参与认购此次发行股票。

 首次异国建厂,是华纺股份此次定增投资方案中的一大重点。根据公告,公司将在越南永隆省和富工业园区建设染整生产线2条,年产量5000万米,项目在越南总用地面积约15.67公顷。预计该项目全部投资(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0.29%,全部投资(税前)投资回收期6.77年(含建设期3年),经济效益良好。

 近年来,中国纺织企业越来越多地在越南、柬埔寨、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投资建厂。而随着TPP协议推进,越南正成为纺织企业抢先布局的区域。一方面,越南是TPP协议12个谈判国之一,按照TPP的规定,产于越南并输往美国的服装,其关税未来将降为零;另一方面,越南近几年一直是全球最大的面料进口国之一和最大的服装出口国之一,服装加工业发展水平和规模相对雄厚,而纺织行业相对薄弱,本土面料生产不能满足服装加工的需要,服装加工所需面料相当一大部分依赖进口。这也是在染整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华纺股份选择越南建厂的主要原因。

 公司还将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设科技研发中心,实现对棉花、纺纱、织造、印染、成衣等纺织行业全产业链全覆盖,并通过生产数据、实验数据联网,率先在纺织行业实现工业4.0智能化制造的突破。这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科技优势,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并通过提供研发、检测第三方服务,直接促成科技成果产业化。(康书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