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
2015年三季度报告

产品发行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管理人: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托 管 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5年10月重 要 提 示

本产品的产品发行人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产品的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根据本产品合同规定,于2015年10月 19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产品份额变动情况的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产品资产,但不保证产品一定盈利。

产品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产品的产品说明书。

本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第一章 产品简介

第二章 主要财务指标与产品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二、产品净值表现

1.本报告期本产品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2. 本产品合同生效以来产品份额净值变动情况,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比较

第三章 管理人报告

一、 投资经理介绍

程亮,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硕士学历,九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曾先后在申银万国证券、华泰联合证券、信诚基金任TMT行业资深研究员、基金经理。2014年加入平安资管股票投资部任投资经理,期间管理多个帐户,业绩表现优异,投资风格稳健,注重研究,投资视野广阔。

二、 对报告期内产品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人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等原则管理和运用产品资产,在认真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产品份额的持有人谋求利益,严格遵守了中国保监会颁布的保险资金运用的法律规定及其他法律法规、本产品合同的规定,未发生违反前述规定和损害产品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报告期内产品投资策略的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三季度股市在震荡盘整后8月中旬再度暴跌,之后9月市场波幅变缓,逐渐进入底部震荡阶段。具体而言,三季度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跌幅分别达28.63%和30.34%,沪深300指数下跌28.39%,中小板指下跌26.57%,创业板指下跌27.14%。分板块来看,三季度所有行业全线大跌,其中钢铁、采掘、非银金融、家用电器和有色金属行业领跌,跌幅最大的为钢铁行业(39.52%),跌幅最小的银行业也下跌了17.97%。

平安理财宝根据市场情况,适当降低了仓位,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力争降低市场系统性下跌对净值的影响,获取相对稳健收益,报告期净值表现超越基准。

四、下阶段宏观经济、证券市场的简要展望

未来A股市场正、负影响因素交织,总体仍略呈结构性高估:目前以大蓝筹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与上证综指的估值均处于较低水平,中小板和创业板指估值则仍处于历史较高区位;流动性方面,无风险收益率缓慢下行,且此趋势预期能够持续;基本面上,预计非金融上市公司全年盈利增长1.7%,全部A股公司盈利增长7%,但三季报业绩可能会低于预期;当前投资者情绪低落,市场信心缺失,对改革预期较低;从成交量、换手率等角度看,市场整体情绪较低,但从信用利差收窄等因素看,未来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

综合上述因素考虑,尽管市场走势可能因3季报低于预期等影响仍有反复;但随着年底临近,从季节性规律看,A股市场在业绩真空期、估值跨年度切换等因素影响下,或可能有一定的反弹行情。

平安理财宝基于对市场的审慎判断,将重点挖掘优质行业和品种,力求获取超额收益。

第四章 投资组合报告

本报告期末产品资产组合情况

注:1、债券为债券净价市值。

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包括证券清算款。

3、其他资产包括存款利息、备付金利息、债券利息、席位保证金、信息披露费、应收股利。第五章 产品份额变动情况及持有人情况

一、本产品份额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份

二、报告期末,本产品持有人数量为4111位。

第六章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目录

1、《平安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产品合同》

2、《平安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产品说明书》

3、《平安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产品托管协议》

二、存放地点:产品发行人、投资管理人、产品托管人处

三、查阅方式:网站:www.pingan.com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产品发行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客服电话:95511。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10月20日

1、产品简称:平安理财宝家庭投资型保险
2、产品运作方式:开放式
3、产品合同生效日:2008年2月4日
4、报告期末产品份额总额:89,458,743份
5、投资目标:对未来市场趋势做出主动判断,在预设的资产配置比例限制下,实施灵活的战略资产配置;在股票投资部分,精选成长性高且估值合理的股票进行投资,追求资产的快速稳健增值,力争实现显著超越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
6、投资策略:以宏观经济、宏观政策、市场运行特征等方面的综合分析结果为依据,对未来市场趋势做出判断,在预设的限制条件下确定大类资产的具体配置比例,实施灵活的战略资产配置。股票投资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精选具有高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股票进行投资
7、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涨跌幅×60%+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涨跌幅×3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5%
8、风险收益特征:本产品属于中等风险的偏股配置型理财产品,其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固定收益类产品,低于股票型产品
9、产品发行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10、投资管理人: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11、产品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序号主要财务指标2015年7月1日-2015年9月30日
1本期利润-4,326,499.16
2本期利润扣减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5,740,237.06
3加权平均份额本期利润-0.0467
4期末产品资产净值121,877,781.61
5期末产品份额净值1.3624

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

收益率标准差④

①-③②-④
-3.20%0.44%-16.91%2.01%13.71%-1.57%

资产类别金额(元)占产品资产总值比例
股票70,921.990.05%
债券63,466,942.0048.35%
基金-0.00%
权证-0.00%
资产支持证券-0.00%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65,779,082.9450.11%
其他资产1,956,764.251.49%
总计131,273,711.18100.00%

项目份额
产品合同生效日的产品份额总额1,772,523,328.52
本报告期期初产品份额总额100,354,976.00
加:本报告期期间产品总申购份额0
减:本报告期期间产品总赎回份额10,896,233.00
本报告期期末产品份额总额89,458,743.0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