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5年10月27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0月22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注:业绩比较基准=人民币计价的MSCI美国REIT净总收益指数(MSCI US REIT Net Daily Total Return Index)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11年11月25日生效;

 2、截至建仓期结束,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中规定的各项比例。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 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公司作出决定后正式对外公告之日;担任新成立基金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 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关于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注:无。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以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着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规,因市场波动等被动原因存在本基金投资比例不符合基金合同要求的情形,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及时进行了调整,不存在违反基金合同和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公平交易制度,确保不同投资组合在研究、交易、分配等各环节得到公平对待。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生违法违规且对基金财产造成损失的异常交易行为。本报告期内未发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8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放手使人民币兑美元汇价由6.21贬至6.40,此举引发金融市场大地震,灾情蔓延全球,风险资产几乎无一幸免,标普500指数由2100点跌落,一度跌破1900点大关,跌幅近10%。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第二季GDP年化增长率接近4%,劳动市场亦持续加温,失业率已降至5.1%,惟油价使标题通涨率降至几近于零,核心通涨率年化值亦仅为1.3%。此外,9月18日的美联储(FOMC)会议中决定保持基本利率不变,但指出今年内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

 房地产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新房销售环比增长5.7%,折合年率到达55.2万套,远高于预期的51.5万套,升至2008年以来的高点。数据显示,就业持续增长以及借贷成本下降正在促进新建住宅需求,特别是在二手房供应依然稀缺之际。在美元升值以及海外增长放缓拖累经济表现疲弱的情况下,住宅领域进一步好转应该有助于支撑美国经济。

 美元计价的明晟美国REITs净总收益指数在报告期内上涨1.75%,分别超出标普500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8.19%和13.67%。富时美国REITs子行业指数表现如下:自助仓储板块上涨16.14%,公寓板块上涨6.65%,工业板块上涨5.00%,零售板块上涨4.27%,医疗板块上涨2.41%,写字楼板块下跌1.24%,综合类板块下跌2.67%,林业板块下跌9.81%,酒店板块下跌13.73%。

 本基金三季度末权益类资产仓位约为93%。行业配置方面超配了公寓板块,低配了医疗和零售。本基金采取了均衡的组合策略,除满足契约对于REITS的持仓要求外,在股票部分增加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房地产相关股票,包含一些中介类公司。其中有些个股因有私有化计划概念纷纷上涨,为组合奉献了不错的回报。基金将依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规定,在符合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定期进行分红。

 4.5.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间,各主要指数原币表现(含分红收益)如下:明晟美国REITs净总收益指数上涨1.75%,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44%,加拿大标准普尔多伦多交易所REITs指数下跌3.54%,加拿大标准普尔多伦多综合指数下跌7.86%,上证综指下跌28.63%。美元对人民币上涨4.05%,加元对人民币下跌3.78%。本基金期末单位净值为1.009元,累计净值为1.136元,较期初下跌2.04%。

 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基础上,我们继续看好周期性较强的板块,例如公寓与工业仓储等。同时,受利于就业机会的不断增加和较好的基本面,写字楼板块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我们会继续加仓一些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

 同时,本基金将延续目前的均衡组合策略。在美国可能进入加息周期的情况下,本基金现有投资组合中选择了美国中概股来对冲加息的风险,更好地平抑了REITS部分的波动。在中概股部分,个别私有化计划所蕴含的投资机会还没有走完,仍将延续,我们将继续这部分投资的持仓。

 4.7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无。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

 注:本基金对以上行业分类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

 ■

 注:本基金对以上证券代码采用当地市场代码。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投资。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基金投资。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本期没有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0.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数字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注:本基金管理人本报告期未申购、赎回或者买卖本基金基金份额。

 §8 影响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根据2014年8月8日施行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4号)第三十条第一项的规定,股票基金的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下限由60%上调至80%。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自2015年8月3日起将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变更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中的相关条款亦做了相应修订。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一)《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二)《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三)《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2015第3季度报告》(原文)。

 9.2 存放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68号深圳国际商会中心43层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1号院1号楼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基金管理人营业时间内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phfund.com)查阅。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已开通客户服务系统,咨询电话:4006788999。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