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0月2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①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②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4年8月11日至2015年9月30日)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①上述任职日期、离任日期根据本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

 ②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③根据本基金管理人发布的《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的公告》,自2015年10月15日起,任竞辉先生不再担任本基金基金经理。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基金管理公司开展投资、研究活动防控内幕交易指导意见》、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安全高效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一贯公平对待旗下管理的所有基金和组合,制定并严格遵守相应的制度和流程,通过系统和人工等方式在各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报告期内,本公司严格执行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的规定。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报告期内,未出现涉及本基金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然维持之前的疲弱态势。投资数据和生产数据仍然维持低位,由于货币供应量短期突然上升和畜禽存栏长期下降导致的供给收缩,8月份CPI同比增速显著上升,宏观经济增长和通胀的组合一定程度上出现恶化。如2季报中我们所提到的汇率风险,本季度人民币实现一次性贬值,并且伴随着外汇储备显著下降。

 海外市场方面,人民币贬值后主要股票市场都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同时部分新兴市场的货币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贬值。由于人民币贬值输出通缩和给美债收益率造成的压力,美联储推迟了加息。

 A股市场方面,主要股票指数均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我们认为,股票资产估值过高仍然是下跌的根本原因,触发因素包括剧烈的去杠杆和汇率贬值预期下的资金逃离风险资产。债券市场开始累积泡沫,利率债收益率接近中期历史低位,同时信用利差明显收缩。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在一次性贬值后基本企稳,但是外汇储备下行的趋势目前为止仍未改变。

 报告期内,本基金配置总体均衡,重点配置了低估值价值型公司和拐点型公司,努力实现可控回撤下的收益率。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5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9.1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75%。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4季度,我们认为股票市场仍然不具备大的做多机会,尽管主要的股票指数在短期内已经实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经济内生的动力仍然不足,地产销售转暖向地产投资传导不畅,宽货币向宽信贷传导不畅,未来经济增速并不乐观。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股票资产的估值仍然处于高位,市场并没有形成价值底部,即使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吸引力仍有限。另外,全球货币体系的演变可能成为股票资产的重要变数之一。现行的货币体系面临70年代以来的最大挑战,全球经济增速下降,美国勉强成为支撑全球增长的单一引擎,但另一方面,过去几年主要的经济体货币供给量大幅度上升,货币泡沫积累严重。货币体系修复过程可能引发风险释放,其过程中风险资产甚至风险货币都面临资金撤出。外汇储备的持续消耗可能增加人民币继续贬值的压力,同时一定程度上抽紧国内的流动性。人民币渐进而合理的贬值有助于给国内的货币政策以更多空间,但其过程中风险释放的程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如上所言,国内债券市场累积的泡沫显著增加。由于股市下跌,实际经济回报率低,资金涌入固定收益市场,大幅压低利率水平和信用利差。我们认为,债券市场的泡沫如果不能顺利消化,可能成为股市的另一个潜在风险。

 投资策略上,一方面,我们将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原则,提高甄选标准,努力发掘高质量的成长股;另一方面,我们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走势,尤其是在目前的高估值下关注潜在的宏观层面的风险。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4.6 报告期内管理人对本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情形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股指期货投资。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股指期货投资。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国债期货投资。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国债期货投资。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无国债期货投资。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未发现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期末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单位:人民币元

 ■

 5.11.4 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无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披露的主要事项

 2015年7月6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高管及基金经理投资旗下基金相关事宜的公告。

 2015年7月15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新增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2015年7月20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新增中信期货有限公司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2015年8月1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

 2015年8月22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在子公司兼职等情况的公告。

 2015年9月1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新增上海陆金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2015年9月2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增聘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的公告。

 2015年9月11日发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分公司经营场所变更的公告。

 8.2 其他相关信息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杭州、广州和青岛设有分公司,在香港及深圳设有子公司。公司是首批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人、境内首批QDII基金管理人、境内首只ETF基金管理人,以及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人、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香港子公司是首批RQFII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是业务领域最广泛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华夏基金以深入的投资研究为基础,尽力捕捉市场机会,为投资人谋求满意的回报。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业绩统计报告,在基金分类排名中(截至2015年9月30日数据),华夏红利混合在44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中排名第9;华夏回报混合、华夏回报二号混合及华夏永福养老理财混合分别在39只绝对收益目标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1、10和第12;固定收益类产品中,华夏双债债券在88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15,华夏薪金宝货币及华夏财富宝货币分别在150只货币型基金中排名第10和第14。

 在客户服务方面,3季度,华夏基金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努力提高客户使用的便利性和服务体验:(1)联手苏宁易购打造华夏家园项目,为网上交易用户提供了优惠便捷的购物通道;(2)网上交易平台开通了活期通购买华夏兴和混合、华夏兴华混合、华夏稳增混合、华夏蓝筹混合(LOF)、华夏行业混合(LOF)、华夏中小板ETF等基金的业务并针对该业务推出4折费率优惠,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优惠的交易方式;(3)客服热线自助语音服务全面改版,新增快速查账、手机绑定等多项功能,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自助查询服务。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9.1.1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募集的文件;

 9.1.2《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9.1.3《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9.1.4法律意见书;

 9.1.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9.1.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9.2 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