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李成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曾耀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赵文燕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公司于2014年通过置换取得控股股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新兴际华河北资源开发有限公司52%的股权。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对上年同期的相关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2015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完成产量:铸管及管件134.36万吨、钢坯457.21万吨、钢材403.26万吨、钢格板5.45万吨、发电量10.07亿度、钢管1.7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96%、-17.78%、-19.02%、-0.55%、4.90%、29.93%。

 本报告期,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钢铁行业产能过剩,钢材价格持续走低,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整个行业盈利能力大幅下滑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钢铁产品的售价和毛利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特别是新疆区域内钢铁市场持续疲软无法实现持续生产,对公司经营绩效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

 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

 1、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

 ■

 2、报告期,利润表变动情况:

 ■

 3、年初至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变动情况:

 报告期与上年同期相比,由于公司的产品与原材料价格均有较大幅度的变动,和公司部分技改、技措项目的完工、公司部分借款到期还款并重新借款,以及公司合并范围的变化和收回投资款等原因,导致与现金流量有关的项目均出现较大变化。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情况

 公司2011年3月22日发行了40亿元的公司债券,其中:发行5年期品种30亿元,票面利率为5.25%;发行10年期品种10亿元,票面利率为5.39%。

 公司以2015年3月17日为债权登记日,以2015年3月18日为除息日和付息日,支付了2014年3月18日至2015年3月17日期间的公司债券利息。

 2、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情况

 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本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15日开市起停牌。2015年9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并于2015年9月15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公告。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15日开市起复牌。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有关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拟择期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将通过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相关议案,有关择期召开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宜公司将另行公告。

 3、公司子公司认购加拿大AEI公司可转债的进展情况

 公司子公司新兴铸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铸管香港”)分别于2012年3月2日和2012年11月2日认购了加拿大AEI公司各500万加元的2年期无息无抵押可转债(以下分别称“3月可转债”和“11月可转债”),资金分别用于AEI公司所属的RocheBay铁矿项目可行性研究和Tuktu铁矿项目勘查。2014年3月2日,3月可转债到期,当时AEI公司股价低,项目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不适宜进行转股,且AEI公司无力偿还,该期可转债展期一年至2015年3月2日。

 截止2015年2月底,AEI公司总负债约1700多万加元,维持基本运营的现金已经用完,出现了严重的资金短缺问题。AEI公司为保住在加拿大多交所的上市公司地位、避免破产,正积极筹集维持公司正常运转的资金,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并协调各股东和债权人共同推进AEI公司发展。

 铸管香港的两期可转债均已经到期,基于AEI公司现状和公司面临的风险,7月初铸管香港与AEI公司就两期可转债签署了变更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将两期可转债变更为AEI公司的正常的有息债务(以下称“变更债”),合计本金1000万加元,利息为每年4%。

 (2)变更债的到期日展期到2017年11月2日,但偿还期内铸管香港随时有权利要求AEI公司偿还变更债的本金、利息和汇兑损失。

 (3)AEI公司承诺承担由于没有按时偿还两期可转债而造成铸管香港的汇兑损失。

 (4)在AEI公司债务重组或实施相关商业计划时,铸管香港具有参与的选择权或要求AEI公司偿还本金、利息和汇兑损失的权利。如条件成就时,铸管香港也可将变更债转为AEI公司股权。

 基于以上原因,公司于2015年6月30日对AEI公司的变更债由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变更为长期应收款科目核算,未计提减值准备。

 4、报告期内的其他重要事项情况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证券代码:000778 证券简称:新兴铸管 公告编号:2015-7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