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公司董事长李华先生、总经理彭东升先生、财务总监刘庆瑞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段顺罗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控股子公司新岭化工经营情况

 湖南新岭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新岭化工”)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公司持有其51%股份。

 目前,邻甲酚市场需求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因市场和环保问题,高端树脂市场开工不足、低端农药市场大多处于停工状态。因需求不旺,从6月份以来,邻甲酚装置主要根据邻甲酚市场需求情况适时进行生产,导致开工不足、效益下降。

 第四季度,该装置仍将根据邻甲酚市场需求情况适时组织生产,并持续进行优化操作的改进,同时将努力拓展市场特别是海外市场。

 截止2015年9月30日,新岭化工总资产15514.87万元,负债8538.42万元,所有者权益6976.45万元,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90.51 万元,1-9月实现净利润230.41万元(根据税前利润可以弥补前期亏损的相关税收规定,该净利润实为所得税前利润。)。

 2、参股子公司芜湖康卫有关情况说明

 芜湖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芜湖康卫”)为公司参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 11789.41万元,公司持有32.54%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公司按权益法核算其投资收益。

 报告期,芜湖康卫主要开展样品的试生产和药品批准文号注册资料制作工作。9月份完成了连续3批试生产样品的生产,目前正在进行动物检测实验,芜湖康卫管理层预计11月份完成样品的检测工作。如3批样品动物实验检测合格,标志着试生产工作完成,芜湖康卫可以据此正式申请药品批准文号和GMP认证。报告期,芜湖康卫已经开始对申请药品批准文号的注册资料进行编制、整理,但仍需根据动物试验检测结果进行完善和进行内部审核,其完成以药品批准文号注册申报资料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受理为标志。

 报告期,芜湖康卫仍在对融资方案进一步进行完善;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其融资方案仍在完善中。如芜湖康卫不能及时完成融资,将对芜湖康卫产业化进程产生较大影响。

 公司审慎提醒广大投资者:动物实验检测完成时间仅为芜湖康卫管理层的预测,其完成时间、检测结果存在不确定性,检测完成以后编制完整的、符合申报要求的药品批准文号注册申报资料所需时间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在2015年5月30日《关于参股子公司芜湖康卫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以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详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对胃病疫苗试生产与正式生产的关系、正式生产需具备的条件、正式生产时间的不确定性、项目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详细说明,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充分关注相关风险。

 截止2015年9月30日,芜湖康卫总资产23326.40万元,负债12175.07万元,所有者权益11151.33万元,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15万元,1-9月实现净利润-388.79万元。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李 华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819 证券简称:岳阳兴长 公告编号:2015-03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